习撂话互联网大门不会关上,越来越开放

德国之声中文网 2017-12-03 09:32+-

习撂话互联网大门不会关上,越来越开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日表示,中国将不会向全球互联网关上大门。但网络主权是其互联网发展愿景的关键。

  今年,习近平跟去年一样没有现身。中共中央宣传部长黄坤明周日(12月3日)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引述了习近平的这番表态。

  习近平在一封贺信中强调,"中国的互联网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中国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开放。"

  网络主权指的是国家可管理和控制其网络,不受外部干扰。

  过去一年,中共收紧对互联网的监管,对企业的数据储存进行了新的规定,增强互联网防火墙的力度。

  今年6月,中国实施新的《网络安全法》,要求外国企业的数据储存在中国境内的服务器上,接受数据监管措施。

  中国网络监管机构称,该项法律与国际上的相关规定一致,而且其目的是保护隐私,防止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受攻击。

  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希望在国际互联网治理上发挥更大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周日的互联网大会上说,"中国准备制订新的规则和制度发展网络治理,为各方服务,应对当前的不平衡。"

  网络监督机构中央网信办邀请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皮查伊(Sundar Pichai)及Facebook公司的高管参加乌镇会议。

  此外,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也出席论坛。周日开始的大会将持续三天。

  • 最新评论
  • achedanv2

    其实除了对海外中文网站和网页不友好,中国的互联网自由度的确是世界第一梯队。

    屏蔽
  • g2j2

    睁着眼睛一次次说着瞎话大话,中国互联网会越来越开放,反正我是不信,事实上也没有。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