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国产航母出海了!离港进行海试

东方日报 2017-12-02 10:18+-

首艘国产航母出海了!离港进行海试

  历经3年多建造,被称为“国之重器”的中国首艘国产“002型”航空母舰,继4月26日在大连出坞下水后,内地官媒周五(1日)在微博表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在不久前结束系泊试验,离开港口开始进行海试。

  据了解,国产002型航母外形与辽宁号基本相似,长度与排水量比辽宁号增加,满载排水量可达7万吨,预料至少可搭载30至36架歼15战机。而首艘国产航母的建成,也标志中国海军正式迈入“双航母”时代。

  对于国产航母的性能,内地军事专家梁芳曾指出,002型航母与辽宁号在内部结构、设备水平有了很大的变化,主要表现在三方面。第一,设计理念有别。辽宁号早期设计是巡洋舰式航母,舰首装备有大量重型装备,而002型航母的设计理念是要发挥航空兵的作用。

  第二,舱室功能发生很大变化。包括加大机库、增大飞行甲板阔度,因此002型航母增大了飞行甲板阔度,将可提高航母的攻击力和攻击效率。最后是002型航母的动力系统已实现了部分电力驱动,比起辽宁号单纯的蒸气轮机是重大升级。总体而言,首艘国产航母综合作战能力将大幅提升。

  另外,内地官媒引述专家分析,指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将会完全脱离辽宁号的影响,采用大甲板和弹射起飞的方式,搭载的舰载机的数量会远远超过辽宁舰和首艘国产航母,舰载机至少在60架以上。

首艘国产航母出海了!离港进行海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