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为什么拍电影,他的回答竟然是

澎湃新闻 2017-11-29 11:13+-

马云谈为什么拍电影,他的回答竟然是

  “别人说你怎么去拍电影了,怎么去唱歌了?你这个大CEO就应该有CEO的样子。我说CEO应该怎么样?装?我觉得我喜欢唱歌,喜欢折腾,我喜欢这些东西,至少到80岁的时候没后悔自己没折腾过。”11月2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上说。

  这是他在回应主持人“你希望外界怎么看你?”的问题时回答的。

  今年“双11”前夕,马云与李连杰、洪金宝、甄子丹、吴京等人合作,以第一男主角的身份参与拍摄了电影《功守道》,还和王菲合唱了《功守道》主题曲。不仅如此,马云此前还多次以奇异造型登台,在不同场合献唱。

  “中国人喜欢低调的人,我算是个另类。”马云在回答中坦言,“其实性格决定命运,我第一份工作是老师,老师的工作就是分享,我没进行过商业训练,一直是以一个当老师的心态在做企业。到现在,我去那么多国家,和那么多企业家、学者交流,学习之后我更要分享,这些东西留在肚子里没用,我把这些东西思考后再进行分享。”

  此前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过去一年,马云演讲约100场,平均三天一场,且“不包括闭门会议,不包括坐着发言的”。

  在对话中,马云甚至聊到了自己的墓志铭。“其实我想过,以后在墓碑上写什么,就写‘杭州佬,喜欢太极拳,干过很多事,顺便还做了个企业’。人生就这样了,人到这个世界上来不是为了工作,是为了生活、体验,交一批朋友。”马云表示,至于别人怎么看你,没办法改变别人思想,“爱怎么看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