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除低端人口 美杂志编辑也被撵走

苹果日报 2017-11-29 08:40+-

北京清除低端人口 美杂志编辑也被撵走

  北京最近以公共安全为由,将所谓"低端人口"的低收入外来工赶出被当局认定不安全的住处。现在连美国杂志驻北京编辑,也遭到驱赶,面临寒风中无家可归的窘境。

  《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驻北京编辑帕默(James Palmer)前日发推文说,自己在西城区的住处即将被拆除:"警察出现在北京西城区的我家门口,跟我说这里周五就要被拆除,我必须在周五前把东西全部清走。"帕默接着发文说,对一个外国人来说,搬家只是造成不便且得付出更多租金,但对许多他的邻居来说,辛苦建立的家园在一夕之间就会消失殆尽。

  不少外派人员在帕默的推特上表示同情,还说未来新世代的外派人员,恐怕再也无法体会住在北京胡同的生活。还有住在台北的《纽约时报》特约撰稿人赫顿(Chris Horton)建议他搬到台湾:"如果你愿意接受大幅改变的话,台北有言论自由,也有很多遛狗的公园…。"帕默稍后则回应:"听起来很诱人"。

北京清除低端人口 美杂志编辑也被撵走

  或许这波北京清除"低端人口"行动,可能让外派人员考虑将驻点移来台湾。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狗娘养的共匪汉奸集团!

    屏蔽
  • Tulanian

    嘿嘿,这说明土共不只驱逐“低端人群”? 这些天天‘逢中必反’的狗粮们可能是无知还是故意装聋作哑:在美国居住用的住房没有达到安全标准(city code)是不允许居住的!

    屏蔽
  • 天总是蓝

    所以实质是整理市容, "底端人口"恰巧影响最大罢了. 另外你说你建了新北京, 其实来北京也是为了你自己, 别把自己扯的多么崇高. 也因为你北京变的乱七八糟, 你的正数和你的负数全部抵消, 该怎样就怎样吧, 到哪不能建设伟大祖国?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