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也是狠角色 十九大后又一高官落马

澎湃新闻网 2017-11-22 23:02+-

赵乐际也是狠角色 十九大后又一高官落马

  据大陆报导,中共十九大会议落幕、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中纪委)改组后,又传出一名省级高官落马。继日前被称为"网路沙皇"的前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遭调查后,又传出辽宁省副省长刘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成为十九后的"二虎"。

  现年53岁的刘强,辽宁法库人,拥有大连理工大学化工硕士和东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职博士学位,1990年7月开始工作,从抚顺乙烯化工厂技术员开始做起,七年后升上副厂长的职位。1999年出任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副总经理,3年后兼任抚顺市委常委,并在2004年从商转政,进入政府担任抚顺市委副书记。3年后扶正,任职满5年后转入省政府,出任辽宁省副省长。

  从先前人大代表选举舞弊、到频频传出省级官员被查落马,作为大陆东北重工业基地的辽宁省,近年来官场实在不宁静。在弊案频传的期间入主管理辽宁3年的前书记李希,也在完成省内各处室与人力改革后,也在十九大后南下转任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