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安内然后攘外,这东西是最大威胁

坦言集 2017-11-22 17:21+-

先安内然后攘外,这东西是最大威胁

  特朗普访华之后,国际政治形势已清楚显示中国的大国强国之势已成,美国不敢与中国直接冲突,就连北韩问题也有赖中国去处理。美国还是摆出硬姿态,特朗普也口出狂言,但在国内受制于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建制,军队及情报系统也害怕他乱动核武器。有特朗普这样的总统,美国自顾不暇,中国以超国事访问的规格接待他,是借吹捧他来捣乱美国。特朗普在位时间愈长,美国便愈没法建立有效的外交和国际战略,这正好给中国充裕的时间与空间建立起新时代中国式社会主义的内政与外交新体制。

  不过,特朗普不会有足够能力去颠覆美国的建制,他乱政的结果不是被挟持回归“正”途,便是提早下台。美国作为世界霸权国家,不可能甘心地让中国复兴。中美矛盾在根本上是不可调解的,也因此,中国需要做的是趁美国在特朗普乱政的时机,尽早地建立与美国在未来抗衡的实力和布局。

  先安内然后攘外。分裂主义是最大威胁,也给美国有机可乘。疆独、藏独禁绝不难,真正的威胁是台独与港独。台湾是中国前沿阵地,香港是中国金融命脉,两者都不能失。港独较易办,二十三条立法绝不可再拖。而镇压港独之后便是怎样重塑香港金融以保卫中国对外金融。台独已成气候,解决的方法是围堵高压,再加开一个缺口诱降。长期保持武力统一之势才可镇压台独、威吓美日。其中在南海造岛、仿效美国在印度洋设立海空军基地,也是关键。

  • 最新评论
  • wkghm2288

    欧盟在走下坡路,俄罗斯一直试图恢复与美国的关系。肿国与美日对抗会死的很好看的。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