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落马高官通报中 罕见使用两个词语

Epochtimes 2017-11-21 10:32+-

黑龙江落马高官通报中 罕见使用两个词语

  11月21日,中共黑龙江省政府前副秘书长梁成军被指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官方通报中罕见地使用了两个“拒不”来指控他的违法问题。此外,他还被指疯狂敛财、生活上腐化堕落等。

  梁成军被指“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与他人串供,拒不交代主要违纪问题,对抗审查;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的利益;大肆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违规决策重大事项;长期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骗取国有资金、拒不说明其实际拥有的巨额资金来源,涉嫌犯罪等。

  梁成军还被指工作上肆无忌惮用权;经济上贪婪,私欲极度膨胀,以权谋私,亦官亦商,疯狂敛财;生活上腐化堕落,道德败坏等。因此,他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及移送法办。

  今年5月23日,梁成军被审查。随后陆媒报导,梁成军在坊间风评不佳,有网民公开举报他涉嫌非法强拆。在百度中搜索其名字,自动弹出的是“梁成军被中央调查”。

  现年54岁的梁成军于2006年起任鹤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黑龙江省纪委委员。2016年10月,任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正厅级)。

  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的文章表示,今年11月16日,第一批中共环保督察8省(区)统一对外公开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

  文章说,鹤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建设缓慢,百万吨垃圾不能安全妥善处置。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垃圾填埋场建设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拟给予时任鹤岗市长的梁成军行政记大过处分。

  此外,此次官方通报中罕见地使用了两个“拒不”来指控他的问题: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与他人串供,拒不交代主要违纪问题;拒不说明其实际拥有的巨额资金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