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迹象表明汪洋还是副总理 韩正没戏

多维 2017-11-21 00:35+-

这一迹象表明汪洋还是副总理  韩正没戏

中共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于北京时间11月20日举行,新任常委汪洋出席了此次会议,英国智库认为这暗含深意。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中国研究总监任韬(Tom Rafferty)11月21日在社交网络推特上说,看到汪洋出席了这次改革小组的会议,这很有意思。这可能表明,汪洋确实将担任副总理,而不是韩正。 

据悉,中共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于北京时间11月20日举行。组长习近平主持会议,李克强、张高丽、汪洋、王沪宁出席会议。有分析指,上述人事安排意味着,汪洋、王沪宁可能将出任深改组副组长,而这也可能引发人事安排上的连锁反应。  

中国官方电视台央视报道,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简称深改组)组长习近平主持上述会议。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卸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以及十九大刚刚晋升常委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主管中共党务王沪宁出席会议。

央视报道只指出“李克强、张高丽、汪洋、王沪宁出席会议”,未指明他们是以什么身份出席。观察人士指,中共十八届深改组高层以一正三副为格局,组长是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分别为副组长。 从目前的格局来看,习近平、李克强仍分别是组长和第一副组长,刘云山的副组长身份将由王沪宁接替。汪洋出现在这份名单之中,意味着他可能接替张高丽出任深改组副组长。如此一来,汪洋的职务可能就是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此前,在深改组会议的报道中,通常副组长的名字会出现在官方通稿中。  

值得注意的是,十九大晋升政治局常委、此前被广泛认为将出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的韩正并未出现在官方报道中。有关观点指,这似乎意味着他并未进入十九届深改组。 

  • 最新评论
  • wc73

    过渡期

    屏蔽
  • 神州大西南草根

    这就对了嘛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