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高官因故在纽约被捕

东网 2017-11-20 16:34+-

香港前高官因故在纽约被捕

  前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前全国政协委员何志平,因涉嫌与塞内加尔前外长加迪奥(Cheikh Gadio)代表一间中国能源公司贿赂非洲官员,于上周末在美国纽约被捕。据悉,案件涉及数以百万计美元,当中部分交易在联合国大厅进行,两人面临最高20年监禁。

  何志平与加迪奥被指为让一家中国能源公司获利,向乍得及乌干达的高级官员分别作出巨额贿赂。报道指,两人涉嫌以200万美元贿赂乍得总统,以获得“有价值的石油开采权”;又涉嫌将50万美元贿款,存入乌干达外长、刚卸任的前联合国大会主席库泰萨所指定的银行户口。何志平亦被指向库泰萨及乌干达总统送礼,并承诺会将一间合资企业的利润作为回报。

  由于贿款中有约100万美元,以捐款为名经纽约银行系统汇款,故美国当局将两人拘捕,并于周一(20日)公布消息。曼哈顿署理检察官金贤俊发表声明:“在一宗跨越全球的国际贪污案中,何志平和加迪奥涉嫌代表中国能源集团,暗中贿赂非洲政府官员。”美国署理助理司法部长勃朗哥亦谴责有关行为,“他们的贿赂和贪污行为,损害了我们的经济,破坏了外界对自由市场的信心。”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北京共匪现在正在向全世界输出软实力------贪污腐败的实力!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