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推航母3步走 2049年或有10超级航母

东网 2017-11-20 16:21+-

海军推航母3步走 2049年或有10超级航母

  中国发展势头正猛,内地官媒节目近日再度披露解放军航母“三步走”战略进展,指海军分三步建造6艘中型及大型航母;第一波“三步走”完成后,海军在第二波将会再建造4艘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航母。预计至2049年,中国海军将拥有10艘“超级航母”,届时整体实力将“赶上或超过”美国海军的水平。

  据报,中国是在2004年8月定下“048工程”方案,明确发展航母的“三步走”战略。在“三步走”中,随着辽宁号初步形成战力,以及首艘国产航母002(前称“001A”)已于今年4月下水,并将于年内进行首次海试,第一步建造两艘常规动力滑跃起飞的中型航母的目标已基本实现。

  而第二步建造两艘常规动力弹射起飞的大型航母亦正在进行,且很可能采用电磁弹射,并非原先计划的蒸汽弹射,说明中国电磁弹射技术已达装舰水平。

  内地军事评论网站指出,解放军第三步将再建造两艘核动力弹射起飞的大型航母,号称可达到美国尼米兹级航母以上水平,兼具部分福特号技术水平,预计首艘核动力航母将于2030年出现。

海军推航母3步走 2049年或有10超级航母

  国产航母总指挥胡问鸣表示,过去5年中国航母建设,解决了从用起来到造起来的跨越,现时中国已能自主设计和建造任何类型的航母;预计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时,“中国强大的航母舰队驰骋在海疆”。

海军推航母3步走 2049年或有10超级航母

  分析指,航母“三步走”战略初步达到与美国航母相等技术水平和规模,第二波中国将建造4艘世界级水平航母。到2049年,即中共建政100周年,中国海军拥有的超级航母将多达10艘。届时,中国海军整体实力“赶上或超过”美国海军的水平,从而牢牢掌握亚太地区海洋的主动权。

  • 最新评论
  • 不懂

    同意楼下的。倍可亲,万维都是一个鸟性,打着言论自由反言论自由。在人屋檐下怎敢不低头的怂货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