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机再度大动作逼近台湾 强军梦继续

自由亚洲 2017-11-20 09:39+-

大陆军机再度大动作逼近台湾 强军梦继续

  解放军一架电子侦察机与包括“轰六”轰炸机在内的6架军机,于上周末接连穿越宫古海峡来回巡航,是中共十九大后、再度执行远海长航训练。台湾学者解读,这是中共逐步实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强军梦”。

  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曾驾驶“轰-6K”轰炸机飞越台湾海峡的解放军飞官刘锐曾说,解放军远海长航训练将常态化、体系化和实战化。而就在18日、19日,中共接连派出一架“TU-154MD”电子侦察机与6架军机穿越宫古海峡来回巡航,似乎坐实该飞官所言的长训“常态化”。

  在台湾,国防部表示,国军依规定全程掌握共机动态,并实施警戒与监控,发言人陈中吉说:“我们了解他们这些相关的训练,而且也预测未来这是即将会进入一些常态化,我们也做了相关的应处做为。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国人不要因为这些文攻武吓的这些因素,而影响了我们自己对国家的信心、对于国家的支持。”

  根据日本防卫省公布的图资显示,18日飞经宫古海域的“TU-154MD”电侦机,以及19日掠过台湾东北部外海的4架“轰六”轰炸机、一架“运八”电战机、一架“TU-154MD”电侦机,都在东经123度以东海域飞行,未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淡江大学战略所教授翁明贤指出,解放军现都以“实战训练”为主:“所谓实战,就是他会利用个各种不同状况来强化他的训练,让他的军队能够变成一支能够立即上战场的一个军队,那么这个服膺习近平所强调的『强军梦』。因为他的『强军梦』思考,就是能够建立一支『朝日能来、来日能打、打击能胜』的一个军队。”

  由于电战机的任务主要是搜集对手国家的雷达、通讯以及电子系统的重要参数,台湾日前一架幻影两千战机坠落在基隆北北东方海域90浬处,国军已经派遣达观舰进入失事地点进行锁定,解放军机的电战机此时出现,时间点非常敏感,也格外引发外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