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后 解放军军机首次绕台演训

鼎盛军事 2017-11-18 23:38+-

台国防部11月19日表示,解放军一架图154型电子侦察机18日上午经过宫古海域执行远海长训。这是十九大后,解放军军机首次进行绕台演训。

图154型机是由俄制的民航机改装而成(图源:鼎盛军事)

台国防部19日早上发布新闻稿表示,解放军一架图154型机18日上午飞经宫古海域,由北向南飞,执行远海长训;台军依规定全程掌握解放军军机动态,并实施警戒与监控。

国防部进一步表示,台军持续严守防空识别区周边的海、空监控,护卫海疆与空域安全,让民众安心。

关于解放军战机绕台的问题,早在9月28日中国国防部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空军的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安排,类似的训练今后还要继续搞。他还提到,只要不搞“台独”,何必胆战心惊?

10月26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记者会回应“解放军加强绕台军事飞行”时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会按照年度计划组织例行性训练。我们多次重申,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办法维护祖国的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