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中国国药被日本汉方药垄断了

小迷妹 2017-11-18 15:57+-

真的假的?中国国药被日本汉方药垄断了

戏曲、剪纸、丝绸、武术、中医学...等等一直都是中国独一无二的瑰宝,尤其是中药更是中国医药文化的至臻。正巧今天看到了一篇名为《日本垄断世界中药市场?》的文章,去网上一搜,竟然有49万条消息......


该文章中写到:“我国中药出口额目前仅占世界中药市场的3%到5%,而日本中药出口占到了国际市场的80%。日本已经垄断了世界中药市场了!”

此消息一出,都惊动了日本汉方药企业代表团。难道世界中药市场真的被日本汉方药垄断了吗?

日汉协会长加藤照和率日本汉方药企业代表团访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时,曾在会上介绍了日本汉方药生产和贸易的相关情况。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药事工业生产动态统计年报》,2012年日本汉方制剂类产品(包括汉方制剂、生药、其他生药及汉方相关的医药品)日本国内销售总额为19亿美元,出口金额仅为4万美元。

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发布的数据来看,2015年我国共与175个国家和地区存在中药贸易往来,中药类产品进出口额达47.95亿美元,其中出口额为37.70亿美元,中药保健品和中成药出口额分别达2.82亿美元和2.62亿美元。

这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大跳。

此外日汉协还提供了另一组数据:2012年度日本原料生药的总使用量为22006吨,其中中国产约占80%,日本产约占12%,从其他国家进口占8%。

所以,日本的原料生药70%—80%都是从中国进口购买,再在日本精加工成国际标准的胶囊、成片等出手,而且基本是用于日本国内消费使用。

所以,这些有关日本汉方药出口的报道大多都不是真实的。不要再乱传瞎散播了!

而且中国中医学和日本汉方医学并不能放在一个台上博弈,为何这么说?

就中国中医和日本汉方医学的关系来看,是父与子的关系。南北朝末期,中医经朝鲜半岛传入日本。到了唐代,日本开始全面学习中国文化。咱的中医学传入之后立马就被日本吸了个三魂六魄,于是就发展成了具有日本特色的“汉方医学”。

但到了明治维新,日本开始全面吸收学习西方文明,抛弃了源于中国的文明,西医在日本独大,取代了中医。日本政府甚至出台了一些政策去“封杀”中医:师资格考试科目都是西医内容,废止汉方药馆,禁止汉方自由买卖,只有持有西医执照的医生才能开中药……

日本废医存药,中医诊疗医术被侵入的西方医术全部杀死,汉方药沦为了西医的附庸,至此都振作不起来。所以,一个没有灵魂的复制品是无法大展拳脚的。

再说了,日本的原料生药70%—80%都是从中国进口购买的,假如咱都不卖他们了,他们就可真算是完了。

  • 最新评论
  • 如果我父母是红卫兵的话,我断子绝孙。

    屏蔽
  • Sans2000

    据领事馆介绍说,mlfy的父亲就是红卫兵造反派,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他每天都气冲冲的,好与别人斗气的原因了,基因的问题。

    屏蔽
  • 我骂的是红卫兵狗粮,不要搞错了,智商低下,小学不及格

    屏蔽
  • Sans2000

    别骂习主席哦,骂了他,阉猪回国坐不成"协和"号,还会关进笼子啰……

    屏蔽
  • 红卫兵狗婆粮还应该狂扇自己的臭嘴,因为那是中国制造哦。哈哈

    屏蔽
  • 红卫兵狗婆粮不但生狗还养狗不用中药哦,真是狗生狗,老鼠生仔会打洞哦。

    屏蔽
  • Sans2000

    阉猪被阉时,难道没有用抗生素?是用了石灰加木炭?

    屏蔽
  • Sans2000

    贱五毛才用中药,我养的狗都不用中药。

    屏蔽
  • 下面·两条不要脸的贱货,既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你们以后就不要发贱用中药哦,去用日本的汉方药,否则就是自打臭嘴的贱货。哈哈。我想你们连在这里发个誓说不用中药都不敢啊,哈哈,贱货。

    屏蔽
  • 美国前总统弗兰克林·罗斯福说过:“日本人是有史以来我见过的最卑鄙、最无耻的民族。”法国思想家孟德斯鸠评价日本人:“日本人的性格是非常变态的。在欧洲人看来,日本是一个血腥变态嗜杀成性的民族。日本人顽固不化、任性作为、刚愎自用、愚昧无知,对上级奴颜卑膝,对下级凶狠残暴。日本人动不动就杀人,动不动就自杀。不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心上,更不把别人的生命放在心上。所以,日本充满了混乱和仇杀。”法国总统戴高乐评价日本: “日本,这是一个阴险与狡诈的残忍民族, 这个民族非常势利,其疯狂嗜血程度类似于欧洲中世纪的吸血鬼德库拉,你一旦被他看到弱点,喉管立即会被它咬破,毫无生还可能 。

    屏蔽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