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派员查肺痨疫情  72中学生治疗中

东网 2017-11-17 21:23+-

中央派员查肺痨疫情  72中学生治疗中

多名学生正接受治疗。(网上图片)

湖南桃江县第四中学爆发肺结核疫情,引起外界甚至中央政府关注,国家衞计委派出工作人员和防治专家,周五(17日)抵达桃江县督导疫情处置工作。另外,湖南衞计委傍晚通报疫情,截至周四(16日)共发现29宗肺结核确诊病例和5宗疑似病例,另有38名学生用药预防,共72名学生"接受治疗和管理"。

国家衞计委主任李斌要求地方部门核实情况,及时公开发布准确讯息,全力治疗患病学生。衞计委的通报又特别提到,根据新修订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学校若发现肺结核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要立即报告当地疾控机构,以作出疫情处置。

衞计委下一步将联合教育部门,重点检查督导寄宿制中学为主的结核病防控工作,未依规落实防控措施的单位将会被责令改正,而疫情报告不及时、疫情处置不力的单位将被问责,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