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拆包裹 快递员"偷吃"极为普遍

东网 2017-11-17 21:02+-

擅拆包裹  快递员"偷吃"极为普遍

速递员偷取包裹内的食物(红圈示)。(网上图片)

"双11"结束后,"剁手党"翘首期盼的货物到手了吗?但可曾想过速递的包裹在运输途中遭遇了"不人道对待",甚至被人"吃空"?内地媒体经连日暗访,揭发北京有速递网点的速递员将包裹左掟右飞,更有人拆开偷吃食物,最后将已经天残地缺的包裹重新包装再上征途,送到客户的手上。

媒体记者于10月底以应征者身份进入崇文门附近一个速递网点工作,但短短几天已足够让其"大开眼戒"。该网点每天上午7时至9时及下午1时至3时为分拣包裹时段,每天早上速递员会以抛、扔、踩等粗暴的方式从客货车上卸下过千的包裹。

随后速递员为争取时间分拣包裹,简单看一眼地址后,在近1个小时的分拣过程中,仓库内"噼里啪啦"的包裹摔地声音此起彼落,包裹从速递员头上飞来飞去、重摔在墙上及地上。就算包裹中有易碎物品,速递员也照抛、照掟:"我们一定要速度快,分拣过程会占据我们额外的时间,这个过程我们是没有钱拿的,只有送去一人件才有一件的钱。"

一名年资较深的速递员指出,邮递物品是"保丢不保损",也就是说,如果邮寄过程中,没有填写保价,物品丢失,会按照邮费的3至5倍赔偿;若物品损坏,则不作任何赔偿。

此外,速递员在分拣时"偷吃"的情况也极为普遍。记者多次目睹有速递员从包裹箱中取出苹果、小吃及即食面等食品放入自己的袋中,更有主管看到后不忘作出"温馨提示"说:"少拿点,别让人家看出来。"不仅如此,更有速递员称,在卸货时如果口渴更会即场开箱吃水果,"你卸车的时候渴了,偷了吃了一个(水果),偷两也没关系"。

记者还发现,速递员还会从破损的包裹中拿出东西把玩一番。今年"双11"当天上午8时,记者便目睹一名速递员伸手入破损的包裹洞口掏出一个女性情趣用品。该名速递员立时在手中把玩,然后与旁边的同事开玩笑说:"你拿走玩吧,没结婚也能玩。"之后速递员便将该成人用品塞入速递箱内。

根据规范速递服务行业的相关规定,企业在分拣包裹时不得野蛮分拣,严禁抛扔、踩踏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包裹(邮件)损毁,邮政管理部门可对相关违规行为处以最高3万元(人民币.下同,约3.5万港元)罚款;另有对速递员行为作出的规范中,速递员不得扣留、倒卖、盗窃包裹(邮件),也不能提供从事速递服务过程中知悉的用户讯息,违者可被罚款5000元(约5900港元)以上1万元(约1.18万港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天朝上国,就这幅操性!

    屏蔽
  • 再逢战国

    中国邮政多次截下我的钱,弄丢我从国外寄回的包裹。特别是石家庄邮政局, 基本全是贼。逮捕过多人多次, 便已成传统, 没法杜绝。

    屏蔽
  • van68

    一个个行业,都这副下三烂死全家的货色,JB国家还妄想成为世界老大,扯蛋去吧?

    屏蔽
  • van68

    野驴日的杂种们,出门都让车撞死,砸死

    屏蔽
  • van68

    尤其是北京,最恶劣,最下贱

    屏蔽
  • van68

    偷盗损坏邮件包裹,已经成为中国海关,邮政,速递部门的常态了,都是狗日驴操出来的杂种!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