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句话 深圳引爆一颗楼市核弹

NTD 2017-11-17 15:44+-

习近平一句话 深圳引爆一颗楼市核弹

  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说了一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获得最多的掌声,随即引发楼市震动。近日,深圳市引爆一颗〝楼市核弹〞,首宗〝只租不售〞住宅用地落锤。

  据陆媒报导,十九大再次明确了〝房住不炒〞的定位与〝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后,目前,大陆各地租赁住房政策频出,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大城市更是首当其冲,打出组合拳来加速租赁新政的落地。

  据报导,11月10日,深圳市首宗〝只租不售〞住宅用地落锤,项目建成后,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在出让年期内开发商须全年期(70年内)自持,不得销售、转让,这拉开了深圳以招拍挂方式出让租赁住房用地的序幕。

  根据计划,到明年6月,深圳将推出7块只租不售住房用地,政策力度非常大。

  事实上,这两年大陆住房租赁市场政策频出,不少城市已开始布局〝购租并举〞。今年7月,住建部发布关于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

  7月初,上海挂牌推出了位于浦东张江和嘉定新城的两幅土地,公告要求所建物业严格按照〝只租不售〞模式管理。深圳、北京、广州也先后出台了加快租赁住房发展的相关政策。

  截至10月,上海已推出15幅租赁住房用地,建筑面积近110万平方米。还有13个地块进入到控规调整程序当中,未来将调整为租赁住房用地。

  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叶向忠表示:未来五年北京计划新增五十万套租赁住房的供应,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来保障。

  此外,天津、杭州、广州、佛山、苏州等城市今年也先后推出成交了一批租赁住房用地,促进租赁市场的发展。

  11月10日,深圳市首宗〝只租不售〞住宅用地落锤,更是引爆了楼市的第一颗核弹。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在这个日益增长的矛盾中,买不起房的比例就占很大一个比重。

  11月10日,中金在线援引房屋屋(its-home)的文章称,2016年全国36个主要城市房价和房价收入比显示,仅有10个城市的房价不过万(每平米,以下同);只有6个城市房价收入比在合理水平。

  从国际标准看,房价收入比的合理水平是3-7。而居首位的深圳房价收入比达40,这意味着,一个普通深圳家庭,连续40年不吃不喝积攒的收入才能供得起一套房。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北上深房价突破6万元,厦门、广州跟随其后,达3万元,而三亚、杭州、南京、福州、天津则突破2万元。

  文章称,从购房难度上看,北上深厦三亚高达30以上的房价收入比,不仅普通居民望之却步,中产群体也只能望房兴叹;二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普遍攀升到10-20,依然超过大多数人的承受能力。

  文章表示,房价持续高企,而收入增长却越来越落后于房价涨幅,房价越来越脱离基本面,越来越与普通居民无关,成为少数人的投机游戏。

  令人意外的是,在房价收入比已经高到如此离谱的地步,楼市却还是一片兴旺。据悉,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中国有大量的资金沉淀在楼市里,尤其是北京、上海等一线、二线楼市热点城市。

  分析家认为,楼市已成为触发中国经济危机的一个雷区,风险莫测,这也佐证了当局近年来频频出台多项楼市调控政策,意图使楼市降温,化解危机。

  不过在官方持续调控下,2017年大陆多地房价依然持续高涨。《2017上半年胡润全球房价指数》显示,全球房价上涨幅度最大的50座城市中,中国占了21座。而在全球房价涨幅最大的前10个城市中,中国占了6个。

  分析认为,大陆目前推行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只能对民众住房问题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还要看房屋租赁价格是否合理,真正使房价降到合理价格,从根本上改善大陆民众买房难和房地产泡沫危机的问题,将会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

  • 最新评论
  • goldwang

    〝只租不售〞,若租金总涨,问题不就更严重吗?

    屏蔽
  • sbpix5t2

    如果您是以下几种情况: ①没能拿到学位证书? ②成绩单不合格? ③论文没过? ④学校不被认可? ⑤拿了个Diploma? ⑥只有Certificate? ⑦存在转学分问题? ⑧认证材料有遗失? ⑨学历提升(专升本.本升硕士) 我们都能为您竭诚服务 微信号:Wesley037

    屏蔽
  • g2j2

    以后搞分房制,按需分配。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