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证实 被开全球首张无人驾驶罚单

中央社 2017-11-16 21:15+-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CEO)李彦宏7月搭乘无人车上路引起广泛关注,他今天证实,事后确实吃到罚单。但他想说的是,"无人驾驶的罚单已经来了,无人驾驶汽车的量产还会远吗?"

据百度官方微博发布,百度世界2017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针对7月搭乘无人车引发的风波,李彦宏在会中发表演说时,作以上回应。

他并宣布,百度的无人车量产时间表,将提前到2018年7月,再对业界抛出震撼弹。

百度7月5日在北京举行AI(人工智慧)开发者大会,发布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会场并直播李彦宏搭乘百度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画面,前后大约一分钟。李彦宏声称自己刚刚上北京五环,正在前往会场的路上,车非常多,但非常平稳,感觉很不错,"车处在自动驾驶的状态"。

在影片中,李彦宏坐在右前座,汽车虽然有驾驶,但李彦宏还特别强调,"手并没有动方向盘,车是自动在走的"。此外,这部车疑似因侦测到旁车而偏离车道压过实线,事后被眼尖的网民直指违规。

这段影片事后引发轰动与争论,迫使北京交通管理部门出面回应,强调现行法规并不允许无人驾驶上路,并表示要介入调查与追究。

李彦宏今天的回应,代表他吃了全球第一张无人驾驶的交通罚单。目前全世界各国都不允许无人驾驶上路,业者必须事先向政府申请,经核准通过后才能有限度在实际道路测试。

百度是大陆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大电商中,最早且最积极投入研发无人驾驶的大企业。李彦宏说,明年7月与金龙汽车合作率先实现无人驾驶小巴士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营运。

  • 最新评论
  • Sans2000

    李有企业家精神,值得称赞。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