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副主席释强烈信号 习的军权还是不稳?

看中国 2017-11-15 18:54+-

军委副主席释强烈信号 习的军权还是不稳?

  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昨日(14日)在中共党媒发文力挺习近平“强军思想”,再次点名要肃清郭伯雄、徐才厚影响。这是许其亮在晋升军委第一副主席后首次公开发声。十九大后军方动作频频,指向引人猜测。

  11月14日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的许其亮署名文章,再次强调要维护习近平这个核心,听从习指挥,称首要是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并再次提到“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现年67岁的许其亮是山东人,属于现届中共军委中的旧人。曾任空军参谋、沈阳军区副司令兼沈阳军区空军司令、军方副总参谋长、空军司令,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起任军委副主席,排在范长龙之后。在习近平上台后的军队反腐中,许一直担任操盘巡视者——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10月25日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许其亮确认取代范长龙,晋升为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

  许其亮过往已多次公开高调向习近平表忠,以及提及要肃清郭、徐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十九大新军委确立后,短短半月内,军方已多次释放对内整顿和要求效忠习近平的信号。

  10月26日,习近平在北京召开十九大后首次军方会议,对军队提出六个“必须”,其中忠诚被放到首位。

军委副主席释强烈信号 习的军权还是不稳?

  11月2日,习近平唯一晋升了掌管反腐的新任中央军委委员张升民为上将。

  11月3日,习近平带领新军委成员,视察了军委联指中心。

  11月5日,中央军委发文要求全军保证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调全军必须对习近平“绝对忠诚、纯洁和可靠”,听从习近平的指挥、对他负责、让他放心。

  11月13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发“最严禁酒令军营咋执行”文章,就9月抛出的全军最严禁酒令进行加压宣传。

  同日,中央军委又发布“军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待遇规定”,加强管控高级军官。

  据《苹果日报》此前评论认为,十九大后习近平掌军仍存问题,军权保卫战仍未结束。而太子党刘源上月也对公开表示,军队反贪工作成效还需要时间检验。军队改革也才刚刚开始。

  观察家认为,中共军方最近一连串动作,或显示习近平保卫军权战打响,新一轮整肃风潮正在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