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一难题,市民说:少只香炉少只鬼

雪地鸿爪 2017-11-15 14:39+-

香港有一难题,市民说:少只香炉少只鬼

  常言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但对本港部分南亚裔来说,往往是老乡见老乡,动刀又动棒,牛头角街头上演凶杀案,五名南亚人遭八名同乡砍杀,一死两危殆,揭开南亚兵团犯罪问题的冰山一角。

  类似刀光剑影的一幕近年屡见不鲜,最夸张的是,早前有南亚人在油麻地被同乡追斩,警方开枪都制止不了。事实上,南亚裔胆正命平,近年成为黑帮重点招揽对象,尤其是那些来港食大茶饭的假难民,为了衣锦还乡,甚么事都做得出,不找他们充当烂头蟀找谁啊?由于本地黑帮甚多,各黑帮又有不同堂口,为争夺利益地盘,彼此间常常拼得你死我活。

  由于这些南亚裔千人一面,一般市民难以分辨,故被冠以南亚兵团或南亚匪帮。可能有人认为,反正南亚帮都不是好人,任他们自相残杀好了,少只香炉少只鬼,社区都宁静一些。这就好比森林里,狮子猎狗互逐撕咬,其他动物自是乐得作壁上观。问题是,香港并非原始森林,南亚帮除了内讧,更多的是打家劫舍,非礼贩毒,简直无恶不作,七百万市民都是受害者。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南亚裔由英国殖民者带入,在香港定居有逾百年历史,与本地主体民族的汉人一向相安无事,然而,自从港府十多年前推动所谓种族歧视条例,对假难民中门大开,加上伪善政客沽名钓誉,大大声为南亚裔争取权益,结果种族共融未见到,打打杀杀、作奸犯科倒成为常态,真是讽刺之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