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的“论文导师”萧灼基逝世

多维 2017-11-14 23:31+-

 北京时间11月15日,北京大学经管院发布讣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萧灼基同志因病于昨晚逝世,享年84岁。萧灼基曾指导李克强硕士论文。 

1953年萧灼基进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本科学习,1959年从人民大学经济系研究生毕业,随后进入北京大学担任经济系助教,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1986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生导师。 

据报道,萧灼基主要研究方向是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和社会主义宏观经济理论等,至今已出版专着15部,发表论文数百篇。他还曾斩获首届孙冶方经济学奖、首届陈岱孙经济学(着作)奖、北京市改革十年优秀论文奖等。 

值得注意的是,萧灼基曾是李克强硕士论文指导老师。据报道,1988年李克强以《农村工业化:结构转换中的选择》一文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指导老师正是经济学家萧灼基。

  • 最新评论
  • 旺盛的仙人掌

    好遗憾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