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处理30名官员 赵乐际反腐力度不减

大纪元 2017-11-14 12:02+-

20天处理30名官员 赵乐际反腐力度不减

  中纪委在中共十九大换届后至今,20天的时间内,处理了3名中央一级官员、27名省管官员。评论认为,新一届中纪委上任后,用数字说明反腐力度不变。

  中共党媒官网11月14日报导,“十九大”闭幕后至今已过去20天,中纪委网站共通报了24起共30名官员被处理的信息,其中14起为首度通报调查案例。

  在这24起讯息中,14起为首度通报调查案例,其余10起是先前被调查者的后续查处追踪讯息。

  被通报的3名中央一级单位官员中,包括中共全国人大环资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孟伟,中国民生银行前首席信息官林晓轩和中新社前党委书记、前社长刘北宪。

  孟伟是首次被通报的,林晓轩、刘北宪是此前落马,现在两人被通报“双开”(开除党籍与公职)。

  孟伟被指与江派前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关系密切,刘北宪被指与江派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关系密切。

  被通报的27名省管官员,遍及中共地方党政、人大、政协、大学院校、国企等,多名官员属于上下级关系。如安徽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家贵和安徽徽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皓,陕西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宽民和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建勋等。

  还有一名纪委“内鬼”、中共湖南省纪委正厅级干部李政科,他曾任湖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副厅长。

  中央社14日报导说,中纪委在中共十九大改组后,中纪委书记从声望颇高的王岐山更替为赵乐际,中纪委反腐力道能否维持不坠,颇受海内外关注。

  报导说,在这一背景下,中共党媒官网主动发布“十九大”闭幕至今,仅20天处理30名省管以上官员,中共党媒以数字强调中纪委换届后“反腐力道不变”。

  赵乐际在10月25日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出任中纪委书记后,多次就反腐“打虎”放重话。

  如他在10月29日的中共十九届中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说,坚持和发扬十八届中纪委的“好做法好经验”,反腐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按照中共十九大的部署和要求,严肃执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创新局面。

  他在11月11日的中共官媒上刊文说,如果管党、治党不力,中共“就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并重申“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

  有分析说,赵乐际打虎“开张”仍旧延续了王岐山之前的“肃清遗毒”行动,并且发出了“压倒性胜利”的指令,这无疑是对中共内部的反腐整肃运动定调,即赵乐际上任后“不手软”。

  • 最新评论
  • 旁观者未必清

    敢处理王公公和孟公公吗?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