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习近平或已达成快速遣返合作共识

法广中文 2017-11-14 09:28+-

川普与习近平或已达成快速遣返合作共识

  中国警方今天在上海浦东机场将1名美籍逃犯遣返美国。这名美国人涉嫌盗窃罪,遭到美国司法通缉。中国方面强调,特朗普访华有助于中美高层同意加强执法及网络安全领域合作,重申不做对方国家逃犯的“避罪天堂”,积极探讨在追逃追赃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据报道,11月14日,应美国执法部门请求,中国警方在上海浦东机场将1名美籍逃犯遣返美国。上海警方和美国驻沪总领馆代表现场确认并见证了遣返过程。这是今年以来中国警方向美方遣返移交的第4名逃犯,美方今年也已向中方移交了2名逃犯。

  该报道引述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该犯因在美涉嫌盗窃车辆,被美国警方通缉。该犯于2009年11月入境上海,在中国藏匿至今,主要以英语培训教育为生,未发现其他违法犯罪情况。今年8月,美方正式向中方提出协助遣返请求。接美方通报后,中国警方立即开展缜密侦查,并于9月15日将该犯拘留审查。

  中国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11月8日至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成功举行会晤,双方同意加强执法及网络安全领域合作,重申不做对方国家逃犯的“避罪天堂”,将责成两国相关部门,积极探讨在追逃追赃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此后,中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迅速完成相关法律手续,及时将该犯遣返美国,以实际行动“减少藏匿在本国的对方国家逃犯数量”。

  • 最新评论
  • 工作不好的狗粮一律遣返,不要再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屏蔽
  • 狗粮加紧拍马屁,否这就遣返,哈哈

    屏蔽
  • 尼玛杂种们吓尿啦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