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突破局限 已做好海外作战准备

多维 2017-11-13 23:01+-

中国空军突破局限  已做好海外作战准备

中国空军动态引关注,图为朱日和军演现场(图源:新华社) 

随着中国作为大国崛起,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发展远征能力”方面已取得进展。美媒11月14日报道称:“中国空军已经做好了在国外作战的准备。”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引述兰德公司的最新研究结果报道称,虽然中国空军的最初目标是包含空运在内的“非战争”行动,但其最终仍将为战斗机发展更为强大的远征能力。中国空军战斗机已经在国内和国外进行过远距离的“部署”,并且参与了在俄罗斯、土耳其以及巴基斯坦的训练。但是,中国战斗机的海外作战部署仍与西方同行有一些差距。 

尽管远程部署的规模仍然很小并且受到西方标准的限制,但是由于与日俱增的、一系列的海外经济利益和战略利益保障需求,中国空军将会把远征能力的发展作为未来的优先选项。 现在,中国空军正在通过一小部分的精英运输机(伊尔76)执行任务来积累相关经验。兰德公司报告称,“通过这些部署,小部分的中国空勤和技术人员正在学习如何在海外飞行、管理外交准入事务以及在更大的自主权下行动。” 

报告称,随着经验日益丰富,通过通信、后勤和维护等方面的部署,中国空军会不断更新远征行动的方式。 随着运20运输机列装,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空勤人员经验逐渐丰富,中国空军也会得到进一步发展。尽管中国在这之后会掌握必要的经验,但中国空军还没有美国空军那样的海外基地网络。同时,中国空军还需要提高后勤能力以支持在相关地区的部队。中国空军已经意识到这些局限,并已经开始着手解决问题。

中国空军在发展远程投送能力的同时,其空中打击部队也在通过双边和多边合作训练发展类似的能力。 报告最后称,中国空军是一只发展中的力量,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它将展开更多更为复杂的海外任务。对海外任务越来越强的信心会给中国空军一个定位:比现在完成更多的(海外)任务。 

而针对中国空军加强远海训练的远程训练活动,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曾表示,中国空军进行的远海训练和东海警巡、南海战巡,都是例行性、常态化的军事活动,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申进科强调,中国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战略能力要与国家利益相适应。中国空军通过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 

  • 最新评论
  • 这里的狗粮,台巴子,港独B 其实最看不得中国的崛起,外国人崛起可以,但大陆人崛起,比它们这些小鸡肚肠的狗粮,台巴子,港独B 过的好那可不行哦,虽然眼红病大发作,但又没办法阻止大陆的崛起,所以只有在这里用恶毒的言语攻击大陆,干嚎不止。去吃屎吧你们这些洋狗-Sans2000,g2j2麻辣戈壁 wkghm2288Crowbar 畸人畸瘟等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跟谁打?共匪不敢说!无脑五毛啥都敢说。

    屏蔽
  • zdgs

    中国崛起是谁也阻挡不了的, 狗汉奸卖国贼螳螂挡车,下场将是很惨的。

    屏蔽
  • 灰机

    海外打仗?准备打谁呀?21世纪还时时备战,对国际形势错误估计,除非有扩张野心才有这种心理。

    屏蔽
  • wkghm2288

    床上作战吧?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