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鹰无人机亮相 号称同级中最先进

中央社 2017-11-13 21:07+-

中国长鹰无人机亮相 号称同级中最先进

据报导,中国大陆一款称为"长鹰"的大型远端长航时无人机的升级版近日总装下线,号称是海内外同级别无人机中最先进。

环球军网今天在报导中指出,这款BZK-005"长鹰"无人机曾于2013年出现在钓鱼台列屿附近空域,当时日本战机曾紧急升空应对。

报导表示,"长鹰"的的升级版近日在浙江台州总装下线。

报导刊登了这款无人机的照片,并引述总设计师王建平说,"天鹰"的先进性首先体现在气动平台,机翼具有非常高的升阻比,最大起飞重量可达1500公斤。

此外,"天鹰"可以装载650公斤的燃油和任务设备,这种大载荷的特性,使它能同时装载光电、雷达、电子等侦察系统以及电子对抗设备,实现多手段侦察。

据说,当它执行察打一体任务时,能挂载更重型的武器,提高对目标的打击能力。

王建平并说,"天鹰"安装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新一代光电侦察瞄准设备,保证超远距离成像的清晰稳定,即使在3000公尺高度也能清晰辨别出地面的车牌号。

近几年来,大陆方面先后推出许多款无人机,最近在中东杜拜航展上,大陆方面就展出了"翼龙"和"云影"等先进无人机。

据说,大陆方面研制的"彩虹"系列无人机在中东颇有市场,且已投入实际战场。

  • 最新评论
  • movab

    自己吹自己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