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APEC返台,宋楚瑜:两岸不核弹相向

旺报 2017-11-13 14:26+-

出席APEC返台,宋楚瑜:两岸不核弹相向

  刚从越南出席亚太经合会(APEC)领袖峰会返国的我国APEC领袖代表宋楚瑜13日表示,代表团发言人邓振中、女儿宋镇迈顺利出席APEC,对岸有像个大国的样子,"对岸还是有相当的善意"。谈到北韩拥有核子弹,宋楚瑜说,蒋经国时代台湾就有核子弹发展的能力和技术,最后蒋经国决定不发展核子弹,因为即使有核子弹,也不能用。"我也不相信大陆会用核子弹来打台湾,因为两岸是一家亲"。

  蔡英文总统13日接见宋楚瑜等一行,会后宋在总统府举行记者会说明此行的成果。宋楚瑜指出,"对岸有它的坚持,我们也有我们的坚持,自由民主制度",如何大家有诚意,想办法把这个问题处理好,这是执政党必须要重新了解的事情。

  一带一路 台也想参与

  谈到大陆问题,宋楚瑜表示,对岸的经济发展,让大家都很称羡,所以几乎会议一开场,很多国家都谈到"一带一路",而只要谈到"一带一路",他找到时间发言就说,"我们也想要参加"。

  他强调,全世界都对经济发展有兴趣,台湾不能用排他性来与对岸发展关系,要以和平、繁荣和伙伴关系为原则。

  他说,大家都在拼经济,台湾要有好的经济基础,才有实力,才能坚持自由民主的价值;对某些的情况,我们自己也了解,我们不要去挑,而让很多可以做到的事,造成一些误会与困扰。

  对于与大陆领导人习近平在APEC见面,宋楚瑜强调,"我们有非常自然的互动"。他指出,他在午餐会的时候感触良多,看到美国总统和越南总理肩并肩,日本与南韩的领导人坐在一起,大家为了经济发展的问题坐下来谈,所以他才会说历史是一面镜子,不是一条绳子。他认为,世界如此,两岸也是如此,双边各有各的坚持,但要找出务实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两岸和平 最大公约数

  宋楚瑜还引用古文"烛之武退秦师"的典故自比。当国家需要时,要放下党派,共同为人民,为愿景创造更好的未来;和平才是两岸最大的公约数。

  宋楚瑜说,他在现场很仔细听,对岸领导人没有任何一个场合说台湾不能够跟他国发展经济,包括新南向;政治的立场不是这次会议的主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问他目前对于两岸问题的某些看法,宋楚瑜说,不只是安倍,其他的领导人也很关心两岸的问题,他也忠实地向他们说,两岸追求和平是最大的好处,从经济相互着手,好好处理这些问题。

  • 最新评论
  • jianggt

    楼下的‘妈拉个比“,我强烈建议你改个名字,不然叫你一次岂不是就骂你一次? 提到老宋这次去参加APEC会议,挺同情他的,老宋干的是小宋的活儿。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北京共匪绝对敢用核武器炸台湾人!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