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入境 大陆网友“再也去不成台湾了”

联合报 2017-11-12 18:41+-

被拒入境  大陆网友“再也去不成台湾了”

资料图:大陆人游台湾

一名大陆网友在微博以"我再也去不成台湾了"为题发文,该网友指出,办理入台证件时,千万要慎用"淘宝代办"服务,否则未来若改自行申请时,却因为与先前代办送交的个资不符,极有可能被台湾的移民署退件,"甚至像楼主这样悲惨地被拒絶入境"。

该网友说,他要提醒想去台湾旅游以及正在办理签证的网友们不要被无良公司坑了,他指出,2016年底,他计画春节去台湾旅行,正愁办理入台证件时,想起一位去过台湾的朋友提到,他的通行证是通过淘宝代办,于是打开网页,找到销量最高的一家旅行社代办。

这名网友说,当时离出发还有半个月左右,客服表示时间很赶,建议购买人民币650元的"加急套餐",然而万万没有想到,就是这样的一个动作,会让他今后彻底和台湾絶缘。

今年9月中旬,这名网友接到公司通知,要他11月中去台湾出差,于是他交出各种资料给人资小姐,正"沉浸在二度去台湾的美梦中的时候",台湾移民署却回覆"请补说明书,说明前次申请自由行,系以哪间公司的在职证明送审,请申请人签名并註记日期"。

网友说,他自本科毕业后就没换过工作,"还能哪间公司?"他内心察觉到一丝不妙,怀着忐忑的心情找到了淘宝的旅行社客服,但当他询问怎么回事时,客服却说当初送件的在职证明以及财力证明无法提供,也查询不到。

网友在文章中贴出多张与客服对话,他不禁质疑,旅行社是否在旅客资料上造假,网友说,"就是不给,给你,你就有证据了。你去不了台湾,关我们屁事?你出不了差,关我们屁事?反正钱已经赚到了,淘宝也过维权期了,你能拿我怎么样?"

这名网友说,他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味贪图方便,在没有弄清楚"免财力"意味什么的时候,选择了"加急签",将关于到自己出入境的重要资料,委托一个看上去似乎靠谱的旅行社办理,实在是太蠢太大意的决定。而他也要问旅行社"也许在你们看来,只是增加了几百块的收入。但是对于讬办者来说,这意味他会被移民署认为是不可相信的人,今后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会被他嚮往的这片土地拒之门外!"

此文一出,在微博上引发热议,网友回覆"差点中招,以后远离这家"、"这种真的好气人"、"走正规程序办理签证,网上任何的代办签証都有可能是假的"。

对此,被指控的旅行社也发文回覆,"您好,您反馈的情况我方正在核实具体情况,抱歉给您旅行生活带来困扰。今天下午客服已跟您致电/短信,烦请留意、保持沟通,感谢您的支持。"

  • 最新评论
  • 中西部网客

    统一后再去,还能有几年?就这么简单!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