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款武器,让27个国家一起跑去看

新财迷 2017-11-12 15:55+-

中国这款武器,让27个国家一起跑去看

  据航空工业洪都公司和江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的消息,11月6日,来自赞比亚、尼日利亚、几内亚、喀麦隆、坦桑尼亚等27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团一行34人到航空工业洪都参观访问,了解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现状,加强非洲各国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在参观L-15高教机总装生产现场过程中,洪都公司向使节团详细介绍了这款达到世界同类先进水平飞机的各项性能,并与大家分享了洪都公司66年的发展历程。

  这么多国家的大使,到一个中国军工企业看一款飞机,这真是有些奇怪。这其中有何玄机吗?

  其实之所以有非洲27个国家的大使去参观中国一款飞机,主要是因为:

  一、中国对非洲的影响力正在加强,中非正在勾勒新的战略性关系。

  大家如果注意,应该还记得之前中国元首在2015年12月参加中非合作论坛时中国对非洲未来50年的勾勒。其实,中国已经帮助非洲勾勒了未来50年的发展,中国还要在未来5年内给非洲提供600亿美元的援助(主要是低息贷款)。这种经济上的勾勒实际上就是政治上的影响,这种影响又必然会辐射到军事领域,所以非洲国家对这个不对双方交往设条件的中国都很欢迎(特别是中国对购买中国军备不设政治条件让非洲国家很舒服),他们愿意购买物美价廉的中国武器就不难理解了。

中国这款武器,让27个国家一起跑去看

  二、非洲是穷国,中国军事装备性价比高、功能齐全恰恰符合他们的需求。

  中国军事装备很有特点,最大的特点就是性价比好、功能齐全用途广,这使得那些军费少的国家很喜欢用中国装备,这也是中国装备主要卖在亚非拉的原因所在。当然,现在的中国可是高中低档都有,但高档暂时还不卖,中低档可是都卖的,非洲国家大多还是买低档产品。

  三、L15教练机的确适合非洲国家。

  L15教练机虽说只是教练机,但其性能实际上比很多国家的二代机性能要好得多,是具有典型三代机特征的飞机。他对于中国来说是教练机,但对于非洲国家来说可不仅仅是教练机,因为它还有较强的攻击能力,至少比很多国家的二代战机要优秀,而且既可以对空也可以对地作战,作战半径甚至高达1800公里,如果不需要那么大作战半径的国家还可以通过降低油箱的载荷增加载弹量。

  这样又便宜又好用的装备,当然会得到非洲的亲睐,现在已经出口到了赞比亚,未来会有更多非洲国家购买。

  • 最新评论
  • Sans2000

    五毛都觉得不好意思吹吧。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