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生驾歼系战机 人才质素仍落后美国

苹果日报 2017-11-11 10:43+-

清华北大生驾歼系战机 人才质素仍落后美国

  昨天是中国空军成立68周年纪念,空军发言人申进科透露,中国自主研发的歼20已列正式服役,多名战斗机机师已具备多部战斗机的驾驶能力。在机师来源方面,他指全国各地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亦会与清华、北大等一流大学实践"战略联婚",培养年轻的飞行人才,现有28名清华出身的战斗机学员加入了空军行列。不过昨日有内地军事分析指,歼20想超越美国F22相信还需最少10年。

  昨日既是双11的购物节,亦是中国空军成立68周年纪念,申进科前日透露解放军空军的最新动态。他表示:"飞行人才要超前培养",解放军在全国各地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太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实践"战略联姻",选拔及培养年轻的战斗机机师,首批28名清华背景的战斗机机师已加入空军战斗行列,驾驶"歼系"的战斗机。申亦透露,目前歼20、运20已开展编队训练,正式服役,多名飞行员具备通飞歼20、歼16、歼10C等多种新型战机的能力。

  军事评论员黄东向《苹果》表示:"大学尖子驾驶战斗机几乎是国际的惯例,全世界都是这样",他指出战斗机在超音速时代战斗,用秒或十分之一秒决定生死,战斗机机师的选拔规格是空军中最高,可谓千中挑一,是大学尖子中的尖子。他又指,就算大学尖子入选成为战斗机机师,一开始肯定不会驾驶歼20,应先驾驶歼15或歼11,熟习新型战斗机的运作。黄东又指,歼20的战斗力几乎胜过全世界99%国家的战斗机,可与美国F22一战。他指出,歼20在雷达及武器上,都可与F22一拼,但发动器上的推力不及F22,相信仍需要几年时间追赶。他又指,F22虽已服役12年,已是旧款,但人才质素、经验、战术都远超中国。内地军事网站"兵器解析"昨天亦发文分析指,中国要等WS15引擎研制成功才有望挑战美国F22战机,但要发展新引擎最快都要5年,到歼20能够完全发挥该引擎最少要10年,其间F22肯定会升级,甚至会有新战机诞生,故中美空军仍有庞大的实力差距。

  外媒早前指中国有20架歼20,黄东认为不可能,估计只有8至10架。他解释,歼20并不是中国最终的战斗机,只是一部过渡机,用来摸熟新型战斗机的战斗方式,加上造价在国内战机中最贵,故现时不能大量生产。

  • 最新评论
  • 糟糕的很

    清华也开始培训炮灰了?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呵呵呵,别忘了,清华是赴美预备学校!要是中美爆发战争,第一时间这28个清华生连同28架战机就消失不见了!第二天,大家就会在西方新闻里看到有28个中共解放军飞行员驾驶战机投降美军。

    屏蔽
  • gmuoruo

    看来阿Q拳民们意淫,也得力于土共指导。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