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位清华毕业生加入空军 去开战斗机

中时电子报 2017-11-10 19:47+-

28位清华毕业生加入空军   去开战斗机

中共空军发言人申进科证实,歼20战机已服役并展开编队训练。(新华社)

今(11)日是中共空军成立68周年纪念,中共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昨在纪念会上表示,中国空军活动范围由陆地向远海远洋延伸,兵力运用从单一平台向构建体系发展。其中备受瞩目的第五代战机歼20,不仅开始试飞且进行编队训练,现已形成战力。据了解,有28名"清华班"学员被空军网罗,首度加入空军歼击机飞行行列。

根据新华社报导, 这5年来中共空军高新武器装备已成体系发展,列装歼-20隐身战斗机,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列装运-20大型运输机,使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关键性一步。目前,歼-20、运-20已开展编队训练,多名飞行员具备通飞歼-20、歼-16、歼-10C等多种新型战机的能力。

歼20是中共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战机,由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生产,为单座、双发动机、鸭式气动布局,采用隐形特种涂料等多种低可侦测性设计。首批量产机是2016年12月交付。

申进科昨提到军飞行员人才培育细节,他说,新型战机需人才超前培养。目前在大陆全国各地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实现"战略联姻",军民融合培养新型飞行人才,空军首批28名"清华班"歼击机飞行学员加入空军战斗行列。还有一批新型飞行教官脱颖而出、走向战位,把先进训练理念变成空军共同财富。

  • 最新评论
  • f117b2

    @goldwang , 不知道你在地球的那个角落,孤陋寡闻。 建议你有机会到MIT去看看。看看有多少MIT的毕业生是空海军的飞行员。

    屏蔽
  • goldwang

    开飞机需要那么高的智商吗?又不是造飞机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