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习近平的这3句话 有人瑟瑟发抖

参考消息 2017-11-09 22:58+-

听完习近平的这3句话 有人瑟瑟发抖

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北京时间”进入第二天,世界媒体的目光从故宫博物院移向了人民大会堂。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今天的活动安排颇为“丰富”:

上午,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特朗普举行欢迎仪式。随后,两国元首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谈,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

会谈后,中美元首共同见证了能源、制造业、农业、航空、电气、汽车等领域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协议的签署。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签署的商业合同和双向投资协议总金额超过了2500亿美元。

在人民大会堂,两国领导人还共同会见了记者、共同出席了中美企业家对话会闭幕式并致辞。

两天来,中美两国领导人在多个场合的亲切互动,掀起了网络上的讨论热潮。

小锐注意到,其中,来自中国领导人的三大“金句”,格外触动海内外网友——

“我们是龙的传人”

昨天(8日)下午,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陪同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

当两位领导人谈起古代文明的历史时,习近平向特朗普介绍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他说:“文化没有断过流、始终传承下来的只有中国。我们这些人也延续着黑头发、黄皮肤,我们叫龙的传人。”

这一句话,获得了无数网友点赞。有人说,主席一句话,令人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习主席的这句话也引发了广大华人网友共鸣

听完习近平的这3句话 有人瑟瑟发抖

听完习近平的这3句话 有人瑟瑟发抖

“不愿成为对方国家逃犯的避罪天堂”

如果说“我们叫龙的传人”这句话令全球华人热血澎湃,那么,今天习近平主席说的另一句话,则一定会让某些人胆寒。

习主席的原话是这样讲的:

“我们同意加强执法及网络安全领域合作。双方重申不愿成为对方国家逃犯的避罪天堂,将责成两国有关部门,积极探讨在追逃追赃、非法移民遣返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两国元首在今天的会晤中,听取了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全面经济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双方牵头人的汇报,并就深化中美各领域交流合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习近平指出,执法及网络安全事关两国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希望双方围绕追逃追赃、禁毒、非法移民、打击网络犯罪、网络反恐、网络安全保护开展更多合作。

事实上,就在一个多月前,首轮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这标志着中美元首海湖庄园会晤期间宣布建立的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全面启动。

根据中美双方发布的成果清单,双方在对话期间深入交流反恐、禁毒、打击网络犯罪、追逃追赃等议题,达成广泛共识。

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朱宇翔介绍称,在追逃领域,中美双方同意将成立联合工作组,梳理逃犯的情况,共同确定重点案件开展追逃合作。

10月16日,应美国执法部门请求,中国警方在上海浦东机场将1名美籍红通逃犯移交美方,由美国司法部法警局押解回国。这也是首轮中美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结束后,两国执法部门开展追逃追赃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

听完习近平的这3句话 有人瑟瑟发抖

“防止中美关系大局受到(台湾问题)干扰”

并不令人意外的是,今天在北京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也备受海峡对岸舆论关注。

有台湾媒体表示,尽管外界认为贸易和朝核问题是会晤的核心议题,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任内首度访华时,都曾提及了“台湾”。

在与特朗普会晤中,习近平谈及台湾问题时,句句掷地有声——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也事关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希望美方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防止中美关系大局受到干扰。”

特朗普随即给出了清晰明确的回应。他表示,美国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中美元首之间的这番互动,令台湾网友感慨良多,不少网友相信,对于妄图破坏两岸关系的人和事,这番话说得足够明白了。

还有不少台湾网友热切期盼祖国统一,他们看到新闻后纷纷留言写道:“中国祖国加油!”

听完习近平的这3句话 有人瑟瑟发抖

  • 最新评论
  • van68

    我是炎黄子孙!

    屏蔽
  • Sans2000

    哈哈哈哈哈……可爱的son chi!

    屏蔽
  • sonchi

    Sans2000, you did not get it, did you? 懒得加一问号也算有问题?

    屏蔽
  • sonchi

    Sans2000, 看八戒哑口无言,黔驴技穷,然后拿起同一把耙子(找小学老师)四处一抡,万事了结, 再宣布胜利。岂不可爱。问题是你那混蛋逻辑招来的猪猴帽子还带着呢 - 你只有放弃那混蛋逻辑,才可丢得掉那猪猴帽子。 就带着那猪猴帽子,宣布你的胜利吧。可爱,还可乐!

    屏蔽
  • Sans2000

    (称你猪猴是使用了你自己的逻辑,龙看起来像蛇, 人看起来最近似猴, 加上你的片面引用一处无代表性的古籍的猪脑袋,自然是猪猴了。 不喜还自己的逻辑引来的猪猴骂名,就收回你的烂逻辑,然后或可考虑收回骂你猪猴。) 你把这些都抄下来,然后寄给你的小学老师修改,再回到万维吧。丢人现眼!

    屏蔽
  • Sans2000

    (抱歉了,Sans2000, 忘了到万维网, 还post的人,还有像你这样不懂英文的。) 这是中文的正确写法吗?有多少语病?

    屏蔽
  • Sans2000

    也找你的小学英文老师补课吧。(Sans2000, you did not get it, did you. ) 这是英文的正确写法吗?

    屏蔽
  • Sans2000

    这五毛sonchi如此低智,中文都说不清楚,还抄来一两句烂英文滥竽充数,沐猴而冠。 我看你还是先回到你的小学语文教师那儿补补课吧,省得丢人现眼,让万维的人叽笑。

    屏蔽
  • sonchi

    你也不要与我作对了,Sans2000, 我要是买下Sans,再不租你的楼盘,你岂不是没的饭碗还得赔钱!

    屏蔽
  • sonchi

    抱歉了,Sans2000, 忘了到万维网, 还post的人,还有像你这样不懂英文的。

    屏蔽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