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最大空战演习启幕

多维 2017-11-04 00:43+-

中国空军最大空战演习启幕

中国空军歼-11B进行编队飞行(图源:新华社) 

北京时间11月1日,中国空军对抗空战竞赛“金头盔-2017”考核正式启幕。这是中国空军自改革以来首次实战化考核。 

据中共喉舌《人民日报》11月2日报道,参加“金头盔-2017”考核的部队来自五大战区空军,届时有16支空军部队、超百名飞行员将在十多天时间里通过数百架次对抗空战,角逐6个“金头盔”和1个“天鹰杯”。 

空军官员称,此次对抗空战,既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军事领域的“开篇之举”,也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首次展示。 

据悉,此次对抗空战是中国空军体制编制改革后第一次组织的考核。 

报道称,“金头盔-2017”考核增加近距空战考核;减少指挥员空中干预,加大飞行员空中自主对抗难度;取消部分战机外挂和干扰限制,部队根据战术需求自行确定挂载。 自2011年至今,“金头盔”系列对抗空战演练已经举行6次。目前已有800多名飞行员参加考核,57人次获得“金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