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改革启动 将实施“大手术”

多维 2017-11-01 00:57+-

中共实施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仍在持续,继解放军体制编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后,武警部队的改革也正式拉开大幕。 据中国官媒新华网10月31日报道,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当天审议了《关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改革期间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武警部队司令王宁就相关草案作了说明,表示将对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和力量结构进行调整改革。 王宁称,为确保改革顺利,需要暂时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的相关规定。 

报道称,武警部队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点是,强化中共和中共军委对武警部队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贯彻中央军委主席负责制,按照“军是军、警是警、民是民”的原则,调整武警部队指挥管理体制,优化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实现领导管理和高效指挥的有机统一。 

此外,武警部队还将调整职能任务、警衔制度、保障体制、部队部署和兵力调动使用制度。 上述草案的内容则是,武装警察部队在改革期间,暂时调整适用国防法、人民武装警察法中有关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职能任务、警衔制度、保障体制、部队部署和兵力调动使用的规定。 

报道称,具体办法按照中共有关决定、中国国务院和中共军委的有关规定执行。改革措施成熟后,及时修改完善有关法律。 实际上,武警部队的改革一直在进行,但始终未到伤筋动骨之处。据此前官方消息,武警部队总部机关出现体制编制调整,新调整组建的由正军级少将警官挂帅的装备部于10月6日公开亮相。 

另外,武警部队总部机关于2016年3月就已按照新体制编制运行。新体制编制下,武警部队机关由原三大部改为四部委,即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部、纪委。随后,武警部队参谋部装备局也在2016年8月公开。 中国武警部队总部成立于1982年6月。武警部队是担负国家赋予的安全保卫任务的部队,受中国国务院、中共军委双重领导,由内卫、黄金、森林、水电、交通等部队和公安部领导的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组成。

  • 最新评论
  • joegnj9q

    专业办理: 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法国、新西兰、等国外各大学(毕业证+成绩单) 保证百分百原版,支持货到付款! 【微信:122033486】 注:每一张证书都来自留学生亲自来我公司办理教育部学历认证的真实扫描件,我们不造文凭,我们只是学校的搬运工。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