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扩大战机编制!剑指何人自己知

东网 2017-10-30 12:14+-

东海舰队扩大战机编制!剑指何人自己知

  解放军东海舰队据报近日完成军力整合,原本分属两个团的20多架苏30MK2战机,以及20多架歼10A战机调整,重组到同一个航空兵旅。经过整合,该旅或共拥有至少48架战机。分析指此举或为彰显扞卫东海方向的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并借此警告区域内某些不友好国家或势力。

  据内地军媒报道,该旅的两型战机近期紧盯“短板弱项”,在复杂气象条件下专攻精练,报道中展示歼10A和苏30MK2两款战机同场合训的照片。当中苏30MK2战机夜间起飞的照片,更在配图下以“但使‘海空雄鹰’在,不叫敌机渡东海”为图说。

  公开资料亦显示,在军改之前,中国海军航空兵参照空军编制,一个团约有24架战机,经过是次整合,该旅或共拥有近50架战机,并被授予“海空雄鹰”的荣誉称号。

  据了解,东海舰队航空兵旅的空防责任区,正处于内地东海防空识别区以内。该区域是美军、日本航空自卫队等外军军机频繁演练的方向。据知在相关军改之前,内地军媒多次报道过海军苏30MK2战机拦截、驱离美军侦察机和日本F15J战机的消息。

东海舰队扩大战机编制!剑指何人自己知

东海舰队扩大战机编制!剑指何人自己知

  有分析指,解放军于东海方向存在一线战机数量不足问题,此次至少48架战机被整合至同一支海军航空兵部队,空防力量更加集中,目标更加明确。

  此外,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前夕,有美国媒体再重提解放军拥有1700架战机,数量规模仅次于美军。报道还提及,至2017年底有20架歼20进入中国空军服役,比例虽占1%,但具有重要意义。

  • 最新评论
  • gmuoruo

    一定是剑指印度了?刚被印度欺负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