篡党夺权坐实 纪委报告点名薄孙是野心家

香港01 2017-10-29 14:50+-

篡党夺权坐实 纪委报告点名薄孙是野心家

  新华社今天(29日)公布在十九大通过的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全文,报告中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6人是"野心家"、"阴谋家"。

  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强调中共纪律检查工作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报告指出,中共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形成强大威慑。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

  报告称,党中央及时察觉、果断处置,坚决剷除这些"野心家"、"阴谋家",消除重大政治隐患;中央纪委严肃准确查明其重大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问题,做好涉案人员处理工作,全面肃清流毒影响。

  报告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严重违纪案件,要求全党汲取深刻教训,坚定政治方向,明辨大是大非,严明政治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报告并强调已严肃查处"把原则和纪律挂在嘴上,背后却大搞权钱交易、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的典型"、"表面上理想信念坚定,背地里却拜大师、做法会,不信马列信鬼神的典型",并发挥了震慑和警示作用。

   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经党中央批准立案审查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其中,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43人,中央纪委委员9人。

篡党夺权坐实 纪委报告点名薄孙是野心家

  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218.6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67.4万件,立案154.5万件,处分153.7万人;其中厅局级干部8900余人,县处级干部6.3 万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8万人。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曾在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分组讨论会上,惊爆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和孙政才等6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垢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指案件令人不寒而慄。他赞扬习近平有担当及有政治智慧解决了问题,消除了党的巨大隐患,挽救了党、军队、国家,甚至是社会主义。

  • 最新评论
  • ND2014ND2014

    能说现在的7常萎不是野心家吗?

    屏蔽
  • 那时烟花乱

    什么叫野心家?人家不就是上进心强一点,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麽?据说他们在党内民主投票中得票都高过包子。

    屏蔽
  • frank_ly

    “野心”还能成“家”。封建专制社会,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屏蔽
  • 广东人.

    厅局干部约4万人,县处级干部约60万人,也就是说约四分之一厅局干部和十分之一县处干部,受查处。

    屏蔽
  • goldenfalls

    以贪反腐、以腐反腐的家伙,也应该是野心家?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