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海外项目再遭一大打击

DJY 2017-10-18 14:14+-

万达集团海外项目再遭一大打击

  近日海外媒体报导,万达集团海外地产业务再现波折,其合作伙伴退出美国洛杉矶比弗利山庄豪宅项目。

  据彭博10月17日报导,大连万达集团的合作伙伴Athens Group(雅典集团)提前退出万达12亿美元的比弗利山庄公寓项目。

  万达比弗利山庄项目的副总经理Rohana’Beckett表示,“我们正自己推进这个项目,我可以确认Athens不再参与该项目了。”

  Athens 的首席运营官Jay Newman则称,作为开发伙伴,公司把One Beverly Hills项目带给了万达,工作本来包括“修改授权以加入一个万达酒店,其开发、建设、开业和公寓的销售和营销”。

  目前,万达和Athens均未就终止合作的原因给予评论。万达集团向澎湃新闻表示,对该事不予置评。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万达集团与雅典集团出现分歧的原因并非因为中共政府打击海外冒险投资。

  据澎湃新闻10月18日报导,雅典集团为美国当地豪宅开发商,主要经营豪华度假村、城市酒店以及相关住宅物业。

  雅典集团此次退出的美国豪宅项目是万达集团在2014年9月份拿下的。当时万达集团从香港房地产公司联懋国际有限公司手中购得美国洛杉矶比佛利山市威尔谢大道9900号的8英亩地块。

  该地块属于全球头号富人区之一,万达集团计划投资12亿美元将其开发成一个主要以豪华分契式公寓为特色的世界级豪华综合体,包含豪华公寓和万达品牌酒店,项目于2015年开工。

  报导称,雅典集团退出万达上述项目,这已经是一个月内万达集团海外项目第二次遭合作伙伴的退出。

  彭博9月26日曾报导,中国泛海控股和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售了其在美国传奇娱乐的股份。其中,泛海控股出售了价值14.4亿元人民币的股份。

  而2016年1月, 万达集团以35亿美元现金收购了美国传奇娱乐。

  外界关注,今年万达及王健林的不利消息频传。

  今年6月,万达被官媒点名批评,指其在大陆举债进行海外并购,涉嫌转移国内资本。各银行被要求调查万达的海外并购行为及债务风险,并停止向万达的六个海外并购项目发放贷款。

  7月,万达以637.5亿元总价将77家城市酒店的全部股权及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富力和融创。

  之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高调表态说,自己“决定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还有消息称, 王健林被当局禁止出境。

  另外,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惠誉均下调了万达的评级。

  9月28日,标普下调了万达商业评级,从BBB-降至BB,香港万达从BB+降至BB-。

  9月29日,穆迪发布报告称,将万达商业地产评级从Baa3降至Ba1。而Ba1是“垃圾级”别中的“最高级”。

  据媒体10月6日消息,惠誉将万达商业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IDR)评为“BBB”级,将万达高级无担保评级以及美元高级票据评级纳入负面观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