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当上党主席 胡春华成为接班人

朝鲜日报网 2017-10-16 21:00+-

习近平当上党主席  胡春华成为接班人

据香港频果日报15日报道, 将于18日开幕的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 习近平担任党主席(新设)职务, 这比目前的总书记职务可以获得更大权力。

该主张由逃往美国的政泉控股掌门人郭文贵提出,他不断爆料中国权力阶层的腐败丑闻。13日(美国当地时间),他在推特上发文公开了政治局常委7人及委员25人名单,称其为自己独立掌握的信息。 

常委名单上除了确定留任的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还有被称为“共青团派”的汪洋副总理和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属于“上海帮”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以及习近平亲信党中央办公室主任栗战书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这与日本《读卖新闻》在8月底报道的王岐山退任以及陈敏尔获得提拔等内容相似。 

郭文贵名单还透露了常委及委员将担任的具体职务。据悉,栗战书将担任中央纪委书记、新设置的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来填补王岐山的空位。胡春华和陈敏尔将担任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职务。李克强将继续担任目前总理职务,习近平则担任党主席职务。党主席职务是毛泽东时期的工作制度,但在其死后的1982年以容易“导致个人崇拜”为由一度被取消,此后中共进入了集体领导体制时代。

政治局委员名单上,则包括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上海市长应勇、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希等习近平亲信。 

频果日报对郭文贵名单表示:“习近平主席就常委组成问题与不同派系之间进行协商时,有可能在党主席职务与指定胡春华为接班人的相关事宜上进行了‘大交易’。”

另外,据新华通讯15日报道称,在14日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上确定进行党章修改。在本次会议上,对习近平政权五年使用了“极不平凡的五年”修饰词,这比在9月份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上使用的“很不平凡的五年”有所强化。因此可以预测习近平权力将进一步升级,其“治国理政”理念写进党章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会不会像“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一样,以习近平名字命名来写进党章尚不明确。

  • 最新评论
  • g2j2

    最高权力不是私产不是黑社会老大交椅,可以传授制定接班人,党章说了,选举产生。

    屏蔽
  • karldunlap

    早就说过,那帮所谓的砖家和有内部神秘人士者,都是他妈的瞎猜。在网上读些小道消息,捕风作影而已。到现在为止,会都马上要开了,还是没有定论。还预测个屁。以前说什么废除七上八下,现在想自圆其说,打脸了吧?

    屏蔽
  • 一步夫

    朝鲜日报网> 瞎操心!!!!

    屏蔽
  • 无云夜空

    从道理讲设党的主席职位更好,有利于一元化领导,明确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并形成制衡机制,避免相互间无谓的争论和扯皮。其次不破坏七上八下,不破坏主要领导人两任制,也是制度文明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国家未来的进步。

    屏蔽
  • 老印

    包子掌握了一定的权力,但没能力废除七上八下和隔代指定。王岐山退休,但能保证自身安全。李克强继续做总理让人非常不舒服,没能力就不要做了,会祸害14亿人民。中共看上去走到了尽头,十八大肠胃还有几个成熟的,十九大肠胃木有一个成熟的,格局实在太小,遇到问题只能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