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官被双开 酿35亿损失超越周永康

东网 2017-10-12 11:04+-

内蒙古高官被双开 酿35亿损失超越周永康

  中纪委网站周四(12日)通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对鄂尔多斯巿人大常委会前党组成员、副主任包生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并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给予“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查,包生荣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所送礼金、礼品;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任用、资源配置、资金审批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滥用职权,违规转让煤炭资源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涉嫌构成犯罪。

  通报中并指,包生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纪律,其违纪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应予严肃处理。

  去年四月,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对包生荣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同年5月批捕。至今年8月,兴安盟中院对包生荣一案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他涉嫌滥用职权、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三罪,其中受贿共计1600万馀元(人民币‧下同,约1900万港元),逾1200万元(约1400万港元)的财产未能说明来源,他滥权更造成逾29亿元(约35亿港元)的国家损失,超过了造成经济损失近15亿元(约18亿港元)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内蒙古高官被双开 酿35亿损失超越周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