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前四平书记市长跳窗逃跑背后的丑闻

Epochtimes 2017-10-10 08:34+-

吉林前四平书记市长跳窗逃跑背后的丑闻

  日前,中共官媒披露了吉林省四平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下称四平科研院)高层的腐败窝案,曾引起该院职工大规模集体围堵市委、市政府抗议,同时曝光了时任市委书记刘喜杰、市长石国祥为逃避责任,上下班“吊篮打饭跳窗而逃”的丑闻。两人于今年双双落马。

  职工大规模抗议 书记市长“跳窗而逃”

  10月9日,中共《人民日报》刊文表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四平科研院曾是纳税大户,是“很多人挤破头想进去的好单位”、“肥得流油”的科研单位。但由于先后两任院长和一批干部的前“腐”后继,在短短10年间家底被挥霍一空。

  四平市科研院第一任院长董卫东,于1998年出任该院院长。文章说,董卫东一上任,他就强令拆除运转良好、刚刚检修过的自动输煤锅炉,高价更换了一台需要人工输煤的二手锅炉。之后几年,董卫东肆无忌惮地贪污、受贿、行贿、养“小蜜”(情妇)。

  而继任院长程晓民,不仅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友的经营活动牟取利益,还虚报冒领国家专项资金。

  文章提到,该院23名中层以上的干部有22人先后“沦陷”。如财务处长成了“专业做假账”的高手,从2008年至2016年,有近一万张票据涉嫌违规违纪违法,涉及金额高达1.76亿元(人民币,下同)……

  最终导致该院长期停产停工,负债8,000余万元。到了2016年3月,企业拖欠职工社保费近1,400万元、医保费70万元,职工曾连续9个月没有拿到工资,甚至连丧葬费也发不起了;有的职工到了退休年龄因为社保欠账而无法退休……

  为此,该院职工开始上访维权,围堵市委、市政府抗议。到了2012年,就出现了大规模集体上访。截至2016年初,上访者先后到市、赴省、进京上访近400次。

  当时该市主要领导一味地推诿和逃避。文章披露,职工“有几次,甚至长时间围堵市委、市政府,时任市委书记、市长上下班只能从一楼办公室跳窗户进出,午饭用吊篮将饭菜打上去。”

  这两人是谁呢?就是时任四平市委书记刘喜杰,后任省政府秘书长;时任市长石国祥,后任省环保厅长。今年4月因涉嫌严重违纪,石国祥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6月,刘喜杰被审查。

  2016年5月,已调离两年的前院长董卫东“双规”;8月,程晓民被撤职,科研院原班子除一人外全部撤职,所有中层干部全部撤职;9月,将科技局前局长调离、驻局纪检组长勒令辞职……

  刘喜杰被指与苏荣及其家族关系密切

  今年2月,中纪委第二巡视组进驻吉林省,展开巡视“回头看”。6月11日,中纪委反馈意见指:吉林有地方、企业经济数据造假;有官员“带病提拔”。尤其还点出,要“全面彻底肃清周永康、苏荣、王珉等流毒影响”。

  近年来,四平市已有多名官员落马,曾与刘喜杰共事的赵洪兴,自2006年起先后任四平公安局长、副市长、常务副市长及市委副书记,后调任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2015年4月被“双开”。

  今年8月底,吉林省委巡视组进驻四平进行巡视,巡视时间为8月23日到9月28日。巡视组进驻期间,四平市副市长王宇落马。

  自2012年王宇任四平市副市长以来,坊间怨声载道,王宇一直被举报不断。陆媒文章曾披露,在百度里输入“四平王宇”,举报可谓铺天盖地,多是称其在土地领域滥用权力为某些企业谋利,同时侵害另一些企业的权利。

  据报,王宇被指是苏荣的外甥。不过,目前尚无官方证实苏荣与王宇的亲属关系,但在四平坊间一直指证苏荣是王宇的亲舅舅。一位知情人透露,王宇的母亲苏毅与苏荣是亲姐弟关系。而王宇落马也就被视为吉林官场清除苏荣“流毒”。

  而王宇的上司刘喜杰,被指与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及其家族存在关联。

  苏荣曾任中共四平市委书记,在该地区有着很大的影响力。2011年4月,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曾会见了刘喜杰率领的四平代表团,而南昌与四平结为友好城市,可见苏荣与四平的关系之深。

  吉林省是张德江的发迹地,形成了以张为首的“吉林帮”。近年来,吉林官场持续被清洗,包括前吉林市宣传部长朱淳、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树森等先后落马。

  • 最新评论
  • 老张

    笑贫改开一切向钱看,该请实践检验一下是不是真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