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再遭打击 又一国际评级机构下调评级

风生焱起 2017-10-08 11:16+-

万达再遭打击 又一国际评级机构下调评级

王健林的万达再遭打击,继9月底两大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接连将万达评级下降到垃圾级后,日前再有一大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宣布将万达置入负面观察名单,评级BBB。

惠誉评级与标普、穆迪并列为全球三大评级公司,还连续两年在国际著名调查机构Cantwell & Co的调查报告中被评为全球最佳评级机构,其金融机构评级业务量在全球首屈一指。

王健林再遭打击,又一国际评级机构下调万达评级

惠誉本次下调万达商业评级的主要依据是由于万达的离岸流动性缺乏清晰度,即财务状况不透明。而这种质疑直接缘于万达商业从香港股票市场私有化退市以来,财务等数据不再定期公布,容易让投资者产生质疑。而万达商业处于A股IPO排队名单中并且没有取得大的进展,按照证监会每周披露的IPO排队进展数据,万达商业一直在上交所IPO队伍中60位左右徘徊,最新IPO的最新排名更加比此前一期数据退后了3位,为第59位。

再加上近期万达频繁卖项目回收资金,先是以438.44亿元卖给了孙宏斌的融创中国13个近年来万达致力于从房地产转型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的文旅项目91%股权、再以199.06亿元将万达77家城市酒店卖给广州富力,后来又退出伦敦项目由富力接盘等,海外并购受限,这一系列的动作让外界对万达情况越发看不懂和担忧。

如今万达连遭国际三大评级机构齐齐质疑并下调到较低级别的评级,对于王健林的万达商业而言影响不容小觑,此前万达的债券就曾经出现屡次杀跌的一幕,再者最关键的还是其在银行业的商业贷款信誉度和担保质量问题的下降带来的融资问题,毕竟万达商业按照此前王健林的公开表态,目前万达商业贷款加债券共计近2000亿,这还是出售了酒店、文旅等资产后回收600多亿资金清偿银行负债后的数据。

王健林再遭打击,又一国际评级机构下调万达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