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燃洞朗危机 是为了十九

多维 2017-10-06 23:10+-

虽然中印在洞朗地区的军事对峙已经结束了一个月之久,但是中国却在十九大之前再次重燃边境紧张,印媒认为这有着重要意义。 

中印边境对峙使得两国关系倒退 印度新德里电台网站10月5日报道称,中印在锡金边界段对峙结束后仅仅一个月左右,中国军队又重新在洞朗地区修路,修路的地点离上次冲突的地方仅仅10千米。  

报道称,北京和不丹都称洞朗高原是自己的领土,印度支持不丹的领土声索。 报道称,在离上次对峙仅仅10千米的地方,中国正在扩建一条已有的道路,增强自己对有争议的且偏远的洞朗高原的领土声索。印度支持不丹对该地区的领土声索,也清楚地表明,不会允许中国修建任何通往“咽喉地带”的基础设施,该地带在洞朗的南边。  

印度陆军军官们认为,北京修建新的道路是为了证明自己的领土声索的意愿。 

 《今日印度》网站10月6日在题为《又是洞朗:为什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想保持边境紧张》的文章称,印度目前为止还没有反对中国的道路建设。但是,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S Jaishankar)已经带领了一支官员团队访问不丹,以评估局势。这是洞朗对峙结束后,印度高层首次访问不丹。 

文章还称,中共将于10月18日起在北京召开为期一周左右的党代会。每五年一次的党代会是中国最大的政治事件。习近平正努力在党代会上巩固自己的地位。 

文章称,外界基本上认为,在印度坚决抵制以及不断加大的国际压力面前,中国在洞朗对峙中退让了。在党代会前采取一个强硬的姿态,是习近平政府巩固他的权威的尝试手段,也是为了赢得更多的支持。

  • 最新评论
  • paci

    不打难立威,先拿印度试试

    屏蔽
  • pzzdm

    据我观察,习近平这人处理事情是先低调示弱,缓兵之计,然后突然动手。当初处理薄熙来就是如此。一开始王立军逃馆,一开始习按兵不动,让薄熙来以为事情已经过去。后来开会的时候突然动手。要不是薄熙来以为没事,他都不会去北京开会。老印也会上当。其实真不在乎那么一会儿。把老印一次就打趴下才是正道。当年凯撒对待政敌也是这种方法。开始一再妥协退让,甚至说只要克托同意不追究凯撒在高卢的战争罪行,凯撒就同意卸任退休。克托以为凯撒怂了。没想到凯撒用这个时间把精锐兵团调到CISALPINEGAUL,离意大利边境很近的地方 ,然后突然渡过汝比康河闪电般进军罗马,害得克托和庞贝措手不及弃城而逃。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