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 被鲁豫采访之后,王健林祸事连连

担扑 2017-10-04 09:00+-

被鲁豫采访后,王健林祸事连连,丢掉首富卖家当,今万达被评垃圾

在几个月前,鲁豫对于王健林的采访中,王健林还信誓旦旦说要让上海迪士尼20年赚不到钱。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举国都震惊了,万达用一种低调的方式就将几百亿的资产打包卖给了狂人孙宏斌。

魔咒? 被鲁豫采访之后,王健林祸事连连

在互联网的这个世界中,往往搞得越隆重就没有料,那些越简单往往就背后就会复杂。不过万达如何去解释,说什么轻资产,大文化战略等等,都掩盖不了万达非常高的负债率。还债才是万达这次卖资产最主要的原因。

王健林在过去几年已经三次成为了中国首富,还结束了李嘉诚对于亚洲首富的二十多年的统治。这几年王健林跟王思聪几乎成为了媒体的宠儿,王思聪各种炫富,王健林的小目标,都成为了热点。

被鲁豫采访后,王健林祸事连连,丢掉首富卖家当,今万达被评垃圾

在王健林卖资产之后,王健林在首富的位置上先后被马云、马化腾、许家印三大富豪超越,王健林在世界排名也调到了25名。

最丢掉了首富位置之后,最近万达还是祸事连连,先是在工商联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民企500强排行榜中万达也已经下滑到第九位。然后地产老大的位置也被恒大取代。

在昨天,万达再次发生了祸事。两大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接连将万达评级下降到垃圾级。

先是标普宣布将万达商业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BBB-”下调至“BB”。同时,将其全资子公司万达香港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BB+”下调至“BB-”。两家公司的评级展望均为负面。按照标普的评级,也意味着王健林万达的企业信用已经是“垃圾级”了。

然后是穆迪将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发行人评级从Baa3降至Ba1,这也是穆迪评级中的垃圾级。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由亨利·瓦纳姆·普尔先生(Mr Henry Varnum Poor)创立于1860年,是普尔出版公司和标准统计公司1941年合并而成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穆迪公司(Moody's)成立于1900年,由John Moody创立,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该公司是著名的债券评级机构。

这家机构在国际上久负盛名,可以说是最权威的机构,万达这次被两家机构同事评为垃圾级,并不是偶然事件。

被鲁豫采访后,王健林祸事连连,丢掉首富卖家当,今万达被评垃圾

从今天发生的种种事件来看,再看看万达目前的资产负债情况,你就知道这家看似强大的地产帝国,其实可能已经外强中干了。

另外万目前万达商业依然在A股IPO排队中,实际上这几个月万达商业的IPO排队并没有大的进展,按照IPO排队进展数据显示,万达商业在A股IPO的最新排名比此前一期数据退后了3位,为第59位。万达如果不能及时IPO,万达的资金可能会产生极大的问题。

过去几年万达跟恒大都在走集团化路线,而且几乎都不约而同进军了文化行业。王健林在搞万达文化城,许家印搞了恒大童世界;王健林搞万达金服,许家印搞恒大金服;王健林搞电影,许家印搞音乐;

不过现在许家印成为了身价409亿美金的亚洲首富,王健林却走下神坛。

被鲁豫采访后,王健林祸事连连,丢掉首富卖家当,今万达被评垃圾

其实从万达搞万达电商开始,王健林的混乱思路就初见端倪。王健林数次强调飞凡网是不同于马云的淘宝天猫模式,飞凡确实是不同,但是也看不出飞凡到底是走那一条路。短短几年间,飞凡网就换了几次主帅。如今除了搞了一次网站,还有偶尔的广告投放刷刷存在感外,不知道飞凡网还能搞什么。

除了万达电商,万达还跑到全世界买了很多电影院,还投巨资拍各种电影,电影这个行业不确定性很大,而且很难出现像阿里巴巴这样的平台级公司,文化行业向来就都是高度分散,难以垄断,如果产生垄断,缺少了自由的创造支持,那么艺术的高度自然就难以达到观众满意的水平。

万达还投资了一些互联网公司,如同程网等等。其实万达最好的做法,应该是把美团点评、滴滴等独角兽公司都纳入自己的版图下,期待他们中出现一个像阿里巴巴这样级别的公司,让万达去再造一个万达,已经是不能了。

万达的陨落,可能是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

  • 最新评论
  • yaleboy

    不知道她老公怎样了,有点担心。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