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政治罪名可能超周令 内情曝光

看中国 2017-09-30 08:39+-

孙政才政治罪名可能超周令 内情曝光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共宣布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构处理。外界惊讶案件审查异常快速。孙政才罪名与周永康、令计划有可比性,其中三宗罪最具看点。

  香港《经济日报》29日报导认为,当局7月24日公布正式对孙政才审查,2个月后已公布结果,速度之快异乎寻常。报导指,这最主要是因当局欲孙案在10月11日召开的七中全会得到确认,为中共十九大召开消除隐患。

  对照官方通报,孙政才被指涉六大罪,包括:“丧失政治立场,严重践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排场、搞特权;选人用人唯亲唯利,泄露组织秘密;本人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利益,收受贵重礼品;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

  以上即是说,孙由政治到工作以至生活均有问题。其中“严重践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泄露组织秘密”、“搞权色交易”三宗罪名最具看点。

  政治罪名或超周令 对习投反对票

  今次公布孙政才的罪状,以“丧失政治立场,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为严重。

  对比起周永康和令计划有关违反政治规矩罪名,孙政才的罪名之严重不遑多让。令计划被指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周永康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令计划比周永康多了“政治规矩”。而孙政才同样违反了政治规矩,但措辞用了“严重践踏”。

  孙政才原来被指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不过背景却是江派。

  《新唐人》曾引述分析认为,孙政才拒绝承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据称,重庆官场有议论,说孙政才在拥戴“习核心”的“大是大非”问题上,被习近平认为“态度很不明朗”。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8月号则爆料称,孙政才在中共高层内部在今年5月份搞的下届总书记“模拟选举”中,直接投了反对票,还公开抨击习近平“破坏党章”云云。

  孙泄露秘密 罪名相对轻于周令

  令计划被官方指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而周永康则是泄露党和国家机密。从措辞来看,令计划都比周永康严重得多。而孙政才只是“泄露组织秘密”,相对轻一些。

  有关孙政才泄密,此前未见媒体报导,不过,据法广引述消息透露,孙政才还卷入了他一手提拔的重庆副市长沐华平结交间谍女友可能泄密的案件。这一报导或间接指向孙政才泄密罪名。

  周令孙同涉淫乱 中共百官皆犯这一条

  周、令两人均有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交易,孙政才同样有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一罪,中共高官落马,基本都犯这一条。

  明镜网曾披露,孙政才在任时,不仅涉嫌挪用“一带一路”资金,而且还与多名女子发生不正当关系,育有多名私生子。

  最近大陆《财新网》曝光,孙政才被调查还牵出一家因获孙政才特殊关照而发迹的神秘IT公司亿赞普,该公司实际控制人被猜测是孙的情妇。

  • 最新评论
  • 新天狱博

    【香港《动向》杂志今年8月号则爆料称,孙政才在中共高层内部在今年5月份搞的下届总书记“模拟选举”中,直接投了反对票,还公开抨击习近平“破坏党章”云云。】 以孙政才的奴才样子,没有人替他撑腰,他绝不敢如此放肆。那封给习近平的【公开信】分明是老常委温家饱一手炮制,想吓唬习近平的。现在港台媚体闭口不提那封为李克强叫屈的【公开信】,硬说孙政才是什么【江派】,无非是想搞舍卒保车,切割胡温与孙政才的联系,保护老常委的安全。和称【令计划是江派、薄派】是一个套路。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