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王牌 传轰20隐形轰炸机10月亮相

新浪军网 2017-09-22 16:28+-

空军王牌 传轰20隐形轰炸机10月亮相

  国庆和中秋节两个重大节日,及"新一届中国政治盛会"(中共19大)即将来临,解放军将陆续展示尖端武器。其中,被视为未来解放军空军利器之一的隐形战略轰炸机轰20,可能将于10月公开亮相。

  报道指,近日有关解放军尖端装备的最新消息不断传出。其中,国产002航空母舰已安装上"顶板"雷达、运20战略运输机近期同时有4架服役、096型战略核潜艇已交付海军、铁路型东风41机动洲际弹道导弹已部署在东北林海雪原等。

  航程超1万公里 常规及战略核打击利器

  报道还指,综合各方面的消息判断,轰20战略轰炸机有望在10月亮相,这也许是对中国在10月内3个重大日子(国庆、中秋、19大)的"最好祝贺"。

  中国研制轰20的消息时有所闻,早前有网民曾张贴疑似轰20的模煳照片,但有专家说,相中只是大型无人机。轰20、歼20和运20被视为空军未来的战略机种,后两者已面世,只剩轰20未知是否研制成功。去年9月1日,空军司令马晓天曾证实中国在研发大型战略轰炸机。

  外界猜测,"轰20"将会兼顾隐身性能和强大的常规打击能力。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曾分析,轰-20最大航程可达12000公里,作战巡逻半径6,000公里,最大载弹量不低于20吨。美国有军事网站分析称,轰20一旦研制成功并服役,将意味着中国真正拥有了"三位一体"的战略核打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