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兆身家又怎样 马云惨到吃泡面配咸菜

中时电子报 2017-09-22 11:57+-


  大陆电子商务龙头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身家超过387亿美元(约台币1.16兆元),是中国及亚洲首富,但他接受美国财经媒体访问时却表示,"有钱也没用,我没有时间花钱"。

  马云提到,他不认为自己是首富,因为没时间花钱,还说,虽然有这些财富,但要如何把钱用的更好呢?又补了一句"你一辈子能花多少钱?"

  首富哀怨忙到没时间花钱,可能连吃饭的时间也分秒必争。日前,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戴珊在网络上晒出马云吃饭的照片,只见马云用餐非常简朴,仅仅是方便面加上大蒜和咸菜。

  阿里巴巴上市已3周年,当时以每股68美元挂牌,筹资218亿美元创下史上最大IPO纪录,当然这些亮眼的成绩背后离不开马云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不少网友看了马云吃方便面这一幕后纷纷表示,"首富真辛苦"、"马云不做作不炫耀,挺好"、"坚持就是胜利,真是有股韧劲儿才能走到今天";但也有人语带嘲讽,"亿万富翁也是人,钱再多,也只能一天三餐;房产再多,晚上也只能用一张床,总有一天要向离开人间。"、"让你天天大鱼大肉的,你也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