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与谷歌结亲 一举三得

工商时报 2017-09-21 15:30+-

HTC与谷歌结亲 一举三得

  宏达电与Google结成亲家,宏达电智能手机暨互联网事业总经理张嘉临昨(21)日表示,合作主要考量能够保障宏达电员工、宏达电品牌持续经营与藉由与Google合作为台湾谋福利。而Google在宏达电身上花了11亿美元现金,也被外界视为"厚待"宏达电。

  宏达电、Google昨日共同宣布,Google将以11亿美元、相当于新台币330亿元现金,获得延揽宏达电智慧型手机研发团队共约2,000名员工加入,而宏达电也将旗下专利以非专属授权方式售予Google使用,预计这项交易将于2018年初完成,待交易完成之后,明年将一次入帐。

  张嘉临表示,与Google合作的三大考量,首先就是确保员工生计能够有保障、有发展的舞台,其次则是品牌永续经营的承诺,最后是希望藉由与Google合作能够带动对台投资增加、为台湾做一点事。

  由于员工并非实体资产、宏达电的专利也真的没这么值钱,加上Google其实是非常精打细算的公司,外界多认为Google在这项交易上"厚待"宏达电。

  而这笔钱对宏达电来说也很重要,预估宏达电从2015年至今年底的累积亏损,可能将达340亿元左右,加上宏达电亏损以来每年消耗约100亿元左右的现金,至今年第2季为止,帐上现金只剩300亿元出头;换言之,若亏损状况没有改善,宏达电帐上现金恐怕也只能再烧3年,Google这笔钱可说提供宏达电品牌继续营运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