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软 自己挂的港独横幅自己拆了

观察者网 2017-09-20 21:30+-

服软 自己挂的港独横幅自己拆了

港中大民主墙海报事件渐入尾声。港中大学生会终于“服软”,承认悬挂“港独”横幅未经申请,将主动拆除。

港中大学生会脸书截图,承认未经申请,决定将“港独”横幅移除

9月初开学第一天,香港中文大学校园接连出现大量写有“港独”字眼的横幅及海报。面对质疑,港中大方面在回复媒体提问时表示,未经申请而被张贴在校园的标语已即时拆除,并重申校方立场:绝不赞成“港独”。

随后,内地女生怒撕“港独”海报事件持续发酵。港中大校长沈祖尧15日对媒体宣布校董会执委会会议决定,重申校方绝对反对“港独”的立场,要求学生会尽快移除民主墙上讨论“港独”的标语,否则校方会主动移除。但港中大学生会每日蹲守,“港独”横幅迟迟未动。

今日(21日),港中大学生会终于“服软”,在脸书上称要主动拆掉“港独”横幅。

港中大学生会称,由于该横幅并无团体申请,也未经正常程序审批,未经申请的横幅占用空间,长远而言有碍其他同学使用,任由继续悬挂于理不合,故学生会决定将“港独”横幅移除,但否认向校方屈服,重申仍会“继续抗争”,保卫港中大的言论自由。

港中大学生会还称,横幅虽被拆下,但事情不会因而结束,师生中心管理委员会将继续与校方展开谈判,厘清使用文化广场之规定,并要求校方召开先前承诺之公开会议,逼校方就言论自由作出具体承诺。

港中大学生会还宣称,如果校方仍然未肯透过沟通解决问题,并作出任何具体承诺,学生会将会挂起相同横幅。

15日晚,香港十所大学校长曾发表联合声明,指出珍惜言论自由,但谴责“最近滥用言论自由的行为”,强调言论自由“并非绝对”,有自由就有责任,并特此声明不支持“港独”,认为这是违反《基本法》。

19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表示,对于有大学校园近日仍因港独议题未能安静,她表示感到担心,讨论“港独”并非言论自由、学术讨论范围,有人有组织、有系统地将“香港独立”标语在校园张挂,明显冲击“一国两制”、违反基本法、破坏香港和内地关系,必须制止。

林郑月娥强调“港独”标语明显冲击“一国两制”(电视截图)

  • 最新评论
  • catlovers

    其实,要看到问题的实质是:这些张贴港独”海报的XX,并不是真的反共要独立,而是借此发泄心中的不平衡而已。看那丑男歇斯底里嘶吼"支那人",“支那人滚回去”就知。这些XX最恨的是今非昔比的大陆人!为什么呢?因为今天大陆人的生活状况彻底击垮了这些XX莫名其妙的“优越感”! BTW,也真是服了,这些XX都长成那样,怎么长的!

    屏蔽
  • Usac

    香港连喝水都靠大陆,你怎么独?

    屏蔽
  • santo_man

    习大大都开口提到港大悬挂港独的横幅了,废青能不软吗。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