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务员3年只上7天班 却领走国库36万

中时电子报 2017-09-18 20:58+-

一公务员3年只上7天班 却领走国库36万

图为托婴中心情境照,非当事人。(报系资料照 廖素慧摄)

公务员的福利,让大部分劳工"羡慕嫉妒恨",不过台南市一名女社工师,育婴假、侍亲假、安胎假、特例休假连着请,换算3年只上7天班,却可依法领走薪资、年终、国旅卡等补贴约36万元,就连她的同事都傻眼。

有民众向苹果日报爆料,指一名年资约10年的女社工师2014年7月请了2年育婴假,去年8月复职,请假出国15天,另消化剩余的9天的例特休,当月只工作7天,隔月便以婆婆的医疗证明请侍亲假获准。她今年9月"复出",则是挺着8个月大的孕肚来请产前假。

算一算这名女社工师3年只上班7天,但本俸、年终奖金、国旅卡补助等,仍从国库领走约36万元。且她"无缝接轨"请假,苦的是其他同事,指她每年都能出国散心,令人无法抱持同理心。

南市社会局指出,该名同仁请假、补助款项都依法行政,并无偏袒或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