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展示首款无人武装直升机 弹药量惊人

参考消息网 2017-09-18 08:44+-

中国展示首款无人武装直升机 弹药量惊人

  印媒称,据媒体9月15日消息显示,中国日前在东北部城市天津向外国买家展示首架AV500W察打无人直升机,旨在开拓其军用无人机的海外市场。

  据《印度时报》网站9月15日报道,国有飞机制造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在第四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展出了这款察打无人直升机。据《中国日报》报道,该机长7.2米,由中航工业位于江西景德镇的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开发制造,最大起飞重量为450公斤,最大航速每小时170公里,飞行高度可达4000米。

  报道称,这款直升机可搭载120公斤武器和装备。在侦察模式下,其续航时间可达8小时,而在侦察/作战模式下可飞行4小时。报道援引专家的话说,一直以来中国所有面向国际市场的军用无人机均为固定翼机型,而AV500W将成为中国投入国际市场的首款军用无人直升机。

  AV500W无人直升机的一名设计人员说,AV500W在8月首次试飞期间进行了打靶试验。他说:“这款直升机几乎可以在任何地形起降,包括高原和峡谷。可以在寒冷和炎热环境下飞行。由于它可以执行超低空渗透,并保持一段时间悬停,因此能广泛用于边境巡逻、反恐行动和低强度冲突中。”

  这名设计人员说,针对该直升机的所有测试将在今年底前完全结束,有望在2018年实现量产。

  他说:“好几个国家告诉我们,他们对这款直升机很感兴趣。这是因为目前国际市场上可以执行打击任务的无人直升机很少,而对这类机型的需求并不小。”

  设计人员说,目前只有美国和以色列研发了无人武装直升机,例如美国的MQ-8B“火力侦察兵”无人侦察直升机。

  报道援引中航工业人士的话说,一架AV500W能携带四枚雷达制导空地导弹。每枚导弹重8公斤,可以命中5公里处的目标。该直升机还可携带常规炸弹和机枪吊舱。

  设计人员说,AV500W的目标市场将是有反恐需求的国家,如中东地区国家。

  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无人直升机技术总监方永红说,欧洲、非洲和中东许多国家都面临加强反恐行动的巨大压力,他们需要像AV500W这样性能优异、价格不贵的装备。

  来自美国、俄罗斯和法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直升机生产商及零部件供应商,参加了本届天津直升机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