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收购美芯片公司失败 无需支付解约金

博闻社 2017-09-17 19:27+-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阻止中资背景的收购基金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 LLC收购莱迪思半导体(Lattice Semiconductor)的交易之后,Canyon Bridge将不用支付数千万美元的费用。在中国支持的交易面临更严厉审查的情况下,这是一个罕见的结果。

特朗普本周早些时候以担心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Canyon Bridge拟以13亿美元收购莱迪斯半导体的交易,并要求30日内全面永久中止交易。此前,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暗示,该委员会将建议阻止该交易。

Canyon Bridge和莱迪斯均表示,特朗普的反对终止了这桩交易。不过,在这种罕见的情况下,将不涉及解约金问题。

根据两公司之前达成的协议,Canyon Bridge在特定情况下将支付5880万美元的反向解约金,但CFIUS的反对不在这些特定情况之列。

特朗普上个月才签署备忘录,指示有关当决定是否就中国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展开调查。美国政界和军方都促请政府要审视中国在美国的投资,特别是关乎科技行业。新浪等报道综合

  • 最新评论
  • 破棉袄

    有龙芯,汉芯,还收购别人的干嘛?看看这家公司的名字叫做莴苣半导体,比龙汉差远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