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看到香港中国化 香港移民人数增加

朝鲜日报 2017-09-15 22:21+-

香港《南华早报》(SCMP)当地时间11日报道称,自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后,去年移民加拿大的香港人创下了史上最高值。不仅加拿大如此,移民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香港人数量自2013年以后也呈现出了持续增长的趋势。舆论分析认为,中国政府未能信守香港回归时许下的“一国两制(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承诺,不断强化对香港的政治统治,对此感到不满与不安的香港人选择背井离乡移居西方。

据加拿大驻香港总领事馆称,去年获得加拿大永久居住权的香港人达1,210名,创下了香港回归以后的最高纪录。离开香港的整体移民数也在2013年以后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5月,香港独立媒体HKFP (Hong Kong Free Press)援引香港保安局统计数据报道称,去年申请海外移民的香港人共计7,600多名。继2014年的6,900多名,2015年的7,000名之后持续增加。去年香港人移民最多的国家是美国,达2,800多名。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2,100多名,加拿大1,210名。选择移民同为中华圈台湾的香港人也有1,086名。 

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因担心中国统治而选择移民的香港人剧增。1989年爆发天安门事件当时,曾出现4.2万多人同时移民的情况。中国政府以香港背离大陆为由日益加强控制,再加上令人窒息的房价使得香港人痛不欲生。

承受不起飙升的房价而住在铁笼里——在香港郊区一栋建筑物的角落里摆放着许多这样的铁笼,一位老人生活在这里。因无法承担令人窒息的房价,有不少香港市民被迫生活在这样的“铁笼房”里。

对香港政治、经济现状提出反驳的香港人也在不断增加。2014年10月中国政府取消香港行政长官直选制度后,以香港年轻人和独立势力为中心发起的占领香港市中心的“雨伞革命”就是最典型例子。2015年10月,曾出版批判中国领导层书籍的香港书店老板在香港市区被绑架的事件发生后,在香港引起了极大的争议。香港内部的亲中、反中矛盾也是非同寻常。

本月初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内,出现了要求“香港独立”的条幅等,中国内地学生纷纷要求撤下条幅,双方还因此爆发了矛盾。 

  • 最新评论
  • 香港是中国的,外国人当然可以走了。

    屏蔽
  • Packard

    香港人很现实,移民还是回流取决如经济状况,如果到了国外情况更坏,看他们不回流。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香港需要开展肃反运动才能保证国家长治久安!这是国家建立必须经过的阶段,香港也不例外!

    屏蔽
  • 社会主义好

    “去年获得加拿大永久居住权的香港人达1,210名,创下了香港回归以后的最高纪录。”——1210除以八百万总人口,几乎等于零!97年回归到现在,香港人口增加了三百万,可见回归后中国化后香港有更多的人愿意居住!有人故意歪曲解读而已!中国化后人口可达两千万也不成问题!为何不解读成那小部分人离开是任何地区的正常流动呢?加拿大每年流失人口更多,每年靠移民补充几十万,你可以解读因为加拿大搞中国化导致人口流失他国?

    屏蔽
  • luwei

    所有港怂都滚出去才好呢。我们需要一个干净的港。

    屏蔽
5